Uber點得到雪橇接送!她盤點5種「超狂計程車」 熱氣球也上榜驚呆網
關注科技時事的YouTuber蘋果妹,近日在頻道盤點5種特殊的「計程車」,範圍囊括陸、海、空。(圖/翻攝「蘋果妹」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通常說到計程車,人們腦中都會馬上浮現汽車型態的「小黃」,然而在世界各地,其實已經發展出,多種讓人難以想像的接送服務,關注科技時事的YouTuber蘋果妹,近日在頻道盤點5種特殊的「計程車」,範圍囊括陸、海、空,在芬蘭甚至還有「麋鹿雪橇」接送,讓網友看了都嘖嘖稱奇,驚呼「太酷了吧」。

更多新聞: 探索永續智能生活未來 會研董事長王怡心開啟星域探險

Uber點得到雪橇接送!她盤點5種「超狂計程車」 熱氣球也上榜網驚呆
Waymo公司內部報告指出,無人駕駛計程車的車禍事故,比人為駕駛少了85%。(圖/翻攝「蘋果妹」YouTube)
蘋果妹分享,目前在美國「無人駕駛計程車」已經愈來愈盛行,而當地民眾目前對無人駕駛計程車的反應,大多都是覺得很酷,但是也有不少人會擔心安全問題,對此龍頭公司Waymo透露公司內部報告,指出無人駕駛計程車的車禍事故,比人為駕駛少了85%,而警方獲報的車禍事故,自動駕駛發生事故的比例,也比人類駕駛少了57%。

Uber點得到雪橇接送!她盤點5種「超狂計程車」 熱氣球也上榜網驚呆
除了路上跑的車輛,Uber現在在不同國家,會提供不同形式的接送方式。(圖/翻攝「蘋果妹」YouTube)

除了路上跑的車輛,Uber現在在不同國家,會提供不同形式的接送方式,像是在紐約或是杜拜,就有直升機服務,還會派車接送顧客到最近的停機坪,而在土耳其,他們也推出優步熱氣球,不過有鑑於天氣因素,這個行程須在10個小時前預訂,另在英國他們也推出泰晤士快艇的水上服務,只要在搭船點掃描QR Code就可以登船,而芬蘭則是在每年的12月12日到18日,可以預約搭乘麋鹿雪橇,讓許多網友看了都超心動。

更多新聞: 「芯創富未來」半導體投資論壇報名中 專家傳授第一手投資芯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