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母虐童致死案 女社工訪查3次沒發覺 ?遭質疑包庇轉列被告
社工從證人轉列被告(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黃毓倫、沈建宏 台北報導

涉嫌虐死男童〝剴剴〞的劉姓保母姊妹,遭到收押,負責訪視督導的陳姓女社工,也被質疑包庇保母,轉列被告,訊後以30萬元交保候傳,對於兒盟聲稱,社工訪查3次,沒有發現孩子異狀,這讓男童親友無法接受,質疑保母的綑綁手法太專業,是不是還有共犯?另外,也有民眾爆料,曾經聽過小孩哭聲,也聽到叫小孩閉嘴的女性聲音!

更多新聞: 社工界哀嘆「集體創傷日」!看她被上銬落淚⋯作家痛心:還在燒女巫

檢方偵辦男童受虐致死案件,從看守所裡拘提劉姓保母到案釐清,而在保母羈押前,陳姓女社工原本是以證人身分配合偵辦,但隨著剴剴命案越燒越大,疑似沒做好督導工作,轉列被告。


保母虐童致死案 女社工訪查3次沒發覺 ?遭質疑包庇轉列被告
檢方拘提保母訊問(圖/民視新聞)


記者vs.社工:「到底有沒有落實訪查。」

女社工30萬元交保,不發一語、上車離開,而她的身分也被起底,高中就讀景美女中,成績優秀,立志當社工幫助弱勢,捨棄台大法律系,就是要念社工系,還被封為台大社工女神。至於劉姓保母,還有另一層身分,網友爆料,看到虐童案新聞畫面,確定是我們家租屋處的房東姊妹,去年11月28日,聽到保母家傳來小孩哭聲,還有叫小孩閉嘴的女聲,網友還說保母是房東,他們沒有那麼窮。

親友也發文指出,在招魂儀式當天,發現劉家有許多釣竿,以及海軍陸戰隊帽子,回想剴剴被綁的照片,手法太過專業,很難相信幼教保母可以辦到。

聲源:男童親友(變音處理):「我們有看到一些相關的事證,包含小孩子被綁的照片,我個人認為那個綁法太專業了,不太像是一般人會做的事情,(保母老公)就是一副,完全很冷血的這樣說,我就是沒看到啊,不然你是要怎樣。」

男童九月被安置,社工分別在9到11月,每個月都有安排訪視,面對外界質疑社工是否涉嫌包庇保母隱匿傷勢,兒盟這麼說。

兒盟資源服務處品牌經理王定正:「9月10月11月三個月,最後一次訪視在11月的時候,孩子額頭的的瘀傷,其實是縮得非常非常小的,而且那一次的訪視,我們其實是邀請這個保母,帶著孩子到社區的公園來做訪視,那個時候孩子還有溜滑梯,孩子還有在跟社工一起玩翹翹板,他沒有新聞媒體上講的,所有指甲被拔掉或是骨折所有的現象。」


保母虐童致死案 女社工訪查3次沒發覺 ?遭質疑包庇轉列被告
男童額頭有大片瘀青(圖/民眾提供)


兒盟沒有公布照片,但從親友流出的照片可以看出,男童的額頭大片瘀青,也有瘀青變淡,或是淡到幾乎看不見的照片,是否跟兒盟說法吻合,有待檢方進一步釐清。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凱凱受虐、保母人格分析!醫曝:虐童4大原因 其一「滿足變態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