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示警 不排除中國利用TikTok影響2024大選
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示警,不排除中國利用TikTok影響2024大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今(13)日出席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聽證會時表示,不排除中國可能利用TikTok影響2024年美國大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路透社》:蕭美琴已抵美國 未來幾天將展開「私人行程」

美國眾議院能源和商務委員會先前以壓倒性的比數50比0通過一項法案,要求中國企業「字節跳動」在6個月內,撤資短影音平台,否則將在美國境內被禁止。對此,美國總統拜登則說到,如果法案在國會通過,自己將會簽署成法。

據外媒報導,海恩斯在聽證會上回答提問時表示,不排除中國會利用TikTok來影響選舉。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也在聽證會上重申了自己的評估也就是TikTok構成了國家安全威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八里凌晨「連續火警」! 均堆放資源回收雜物「不排除人為縱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