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為剴剴案赴政院 王薇君轟王育敏「糟糕」:現在到底是在講什麼?
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台北市一名1歲多男嬰「剴剴」(化名)經社會局、兒福聯盟轉介給一名領有合格執照的保母照顧,孰料卻遭打斷牙齒、拔光指甲凌虐後喪命,引發社會憤怒;主責本案的陳姓女社工昨(12)日深夜經複訊後,被北檢諭令30萬交保。對此,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今(13)日赴行政院表達訴求,除呼籲中央應成立兒少相關辦公室外,也把砲口對前兒福聯盟執行長、藍營不分區立委王育敏,痛批她糟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男嬰被虐死藍營狂轟中央 林俊憲:不要臉!噁心的大人

今日上午10時,王薇君前往行政院門口,向閣揆陳建仁與政務委員林萬億表達訴求,呼籲政府應積極檢討社會功能網不彰的問題。

針對此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文傳會主委兼立委李彥秀、組發會主委兼不分區立委許宇甄等人昨日召開記者會時痛批民進黨,8年來的社會安全網2.0,到底去哪了?

王薇君今日回批藍營,不是國民黨在那邊甩(鍋)說社安網怎麼做的這麼爛,因為做的確實是不好,但是當然也不是他們單獨的問題,坦白講王育敏自己是兒福聯盟的董事,孩子去年12月底死亡,然後妳現在在那邊講東講西的,到底是在講什麼?

記者補話追問,她應該知道這件事?王薇君回應,王育敏如果知道此案,但沒任何作為,妳很糟糕;但妳如果不知道,兒福聯盟更糟糕,這些都是她要講的,現在每一個都在甩(鍋)啦,雙北不是也都在甩嗎?可是雙北首長都是國民黨籍,難道縣市政府、兩邊的社會局都沒責任嗎?不是案件給兒福聯盟之後,就不用管了是不是?

王薇君哽咽表示,她首先想向媒體與關心「剴剴案」、兒童議題所有的網友們致歉,她這兩天沉澱,是因為她沒辦法面對同樣是「拔指甲」的案件,但她知道自己必須站出來,不希望再有孩子再受害。

王薇君批評,這幾天許多政治人物、官員都在呼喊要做什麼,但這樣嚴重、慘絕人寰的兒虐案件,一定不是各個單位各自為政去做不同呼籲;她向身為閣揆的陳建仁喊話,加強甚至多一點訪視,對這樣的案件是沒任何意義的,它是疊床架屋,讓社工寫更多報告,不會對事情有任何幫助。

王薇君認為,兒虐事件是跨部會的,盼行政院中央能成立與兒少相關專有的辦公室,不要告訴她已有很多辦公室、勿再成立,如果從國民黨、民進黨執政都說少子化是國安問題,孩子一個都不能少;而兒虐零容忍卻只淪為口號,沒積極作為。

更多新聞: 訪視3次未發現異狀?  虐童案女社工改列被告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