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將參加賴清德就職典禮:深化台美關係
美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將參加賴清德就職典禮:深化台美關係。(圖/翻攝X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麥考爾和「台灣連線」共和黨籍共同主席巴爾(Andy Barr),先後宣布將參加賴清德總統的就職典禮,再次凸顯美台關係的密切性。今天,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在國會山莊舉辦了一場記者會,巴爾等友台眾議員出席,再次強調了對台灣的支持和對美台關係的重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吐瓦魯新總理曾多次訪台 外交部:520就職會配合府方邀請友邦

記者會上,巴爾表示他將參加5月的準總統賴清德的就職典禮,也再次表達了對台灣民主的支持,呼籲加強嚇阻力,並希望深化美台經濟關係,實現共同繁榮。去年,巴爾和「台灣連線」共同主席發布聲明,強調了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不涉及台灣代表權的立場,並反對禁止台灣參與國際活動。

美國眾議院議員金映玉今天也在會上表示,身為國會議員,她將繼續努力加強美台關係,特別是在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印太小組主席的職位上。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眾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將再訪台! 出席賴清德520就職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