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好消息!彰化姊妹遭撞重傷 10歲姊昏迷21天終於醒了
好消息!彰化姊妹遭撞重傷,10歲姊昏迷21天終於醒了。(圖/院方提供)

即時中心 / 周欣儀報導

彰化縣伸港鄉遭撞的陳姓姊妹,其中姊姊日前對雙腳對刺激有反應,昏迷指數由3分進步到6分。今天好消息傳來,秀傳醫院院訪表示,目前10歲姊姊已經醒了,且眨眼有反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彰化遭撞姊妹昏迷指數仍只有3 院方說明「最新病況」

2月22日晚間,彰化縣伸港鄉就讀國小的陳姓3姊弟,在放學途中遭遇無照駕駛的休旅車撞飛。最小的弟弟輕傷,但10歲姊姊和9歲妹妹曾一度失去生命跡象,經過搶救後恢復心跳,但陷入重度昏迷。本月8日神經外科主治醫師對姊姊進行腳部反射測試,發現雙下肢刺激反應略有增加,但仍時好時壞;手部出現一點抖動,顯示相對於手術前的完全無反應已有進步。預計下午將進行第一次腦部幹細胞治療。

至於9歲妹妹,在彰化基督教醫院神經外科主任張尚文的說明中,她的兩側胸管已撤除,水腫有所改善,升壓劑目前僅以最小劑量給予。妹妹的意識狀況和神經功能仍未恢復,昏迷指數仍維持在3。

今天秀傳醫院傳來好消息,昏迷多日的10歲姊姊已經甦醒,且聽從醫生指示,可眨眼和閉眼,院方表示會盡全力繼續救治兩姐妹。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集氣!彰化姊妹遇撞命危 院方透露最新病況「做最壞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