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市府整治塞納河有成 馬克宏奧運前將下水游泳
巴黎奧運將在塞納河舉行開幕式。(圖/路透)

體育中心/王人瑞、游博智報導

巴黎奧運進入倒數計時,開幕式這個重頭戲將在塞納河上舉行,巴黎市政府耗資八百億歐元整治,似乎收到不錯效果。法國總統馬克宏和巴黎市長伊達戈也都表示,他們準備到塞納河游泳,證明水質安全無慮,可以順利舉辦奧運水上活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羅斯軍用運輸機墜毀! 俄官媒:相信機上15人已罹難

著名的塞納河與艾菲爾鐵塔印入眼簾,構成一幅美麗的畫面,本屆巴黎奧運將在7月26日在塞納河上進行開幕式,這前所未有的創舉,現場將有數十萬觀眾共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但以往汙染嚴重的塞納河,真的整治到可以游泳的階段嗎?記者vs法國總統馬克宏:「你願意在塞納河裡游泳嗎,是的我已經做出承諾,那你願意下水嗎當然我會下水,什麼時候我不會告訴你日期,不然妳就會在那裏等我。」

巴黎市府整治塞納河有成 馬克宏奧運前將下水游泳
法國總統馬克宏將在塞納河游泳。(圖/路透)

根據法國官方資料,塞納河已經耗費八百億歐元,約台幣2.7兆元整治,每三天有兩天是適合游泳的水質,從總統馬克宏到巴黎市長伊達戈都表示要親自游泳,證明薩納河的水質安全無虞,奧運水上和鐵人三項賽事,都可以安心在塞納河舉辦。對於各界關心的俄羅斯運動員能否參加巴黎奧運的問題,伊達戈持反對態度。

巴黎市府整治塞納河有成 馬克宏奧運前將下水游泳
巴黎市長伊達戈不贊成俄羅斯運動員參加奧運(圖/路透)

巴黎市長伊達戈:「我不會向任何人施加壓力,我只是以巴黎市長的身份表達我的觀點,我們不能假裝這件事不存在,我們不能假裝普丁不是一個威脅歐洲的獨裁者,他正在對烏克蘭發動戰爭。」目前,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不能以本國國籍參加比賽,但可以中立運動員的身分參賽,而且場內不能升起兩國國旗和演奏兩國國歌。


更多新聞: 接受國營媒體專訪大嗆歐美 普丁:核戰早就準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