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萬點難站穩? 權值股.AI類股權熄火台股收19937點
台股兩萬後震盪劇烈。(圖/雅虎股市)

財經中心/王嘉琳、戴亞倫 台北報導
白色情人節台股一點都不浪漫!開盤沒多久大跌150點、最低來到19775點,大型權值股台積電、鴻海、大立光、AI類股全熄火,指數四度由紅翻黑、震盪劇烈,好在尾盤爆量拉高,重電、金融火燙,台積電收小漲5元,指數收在19937點。不過國際大廠持續看好AI,帶動AIPC銷量,英特爾預估2025年會有上億台AIPC。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你有領到嗎?主計總處統計 1月全體受僱員工薪資平均85,796元


兩萬點難站穩? 權值股.AI類股權熄火台股收19937點
英特爾看好AI PC發展。(圖/民視新聞)

「雖然AI已經幫你生成所有字幕了。」原本是甜美少女。「這時候直接點擊字幕就可以編輯文字。」點一下按鍵,AI立刻把聲音換成中年大叔。英特爾工作人員Kevin:「想要跟老闆說,我工作到半夜眼睛都是血絲,這時候也可以透過AI快速做。」不僅可以變聲,想讓自己呈現什麼狀態,都可以靠AI幫忙,從過去的包包、鈕扣,現在連瞳孔狀態都能做調整,動態特效輕鬆搞定。英特爾副總裁暨台灣總經理汪佳慧:「硬體需要跟軟體結合,才能讓應用產生,我們跟全球超過一百個軟體廠商,到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三百個效果在這軟體上面。」


兩萬點難站穩? 權值股.AI類股權熄火台股收19937點
英特爾AI PC專屬平台大秀AI應用。(圖/民視新聞)


搶攻AI市場,英特爾去年啟動AIPC加速計畫,首款專為AIPC設計平台,今年將搭載超過230款電腦、2025年覆蓋上億台;全球關注的NVIDI年度GTC大會、318也將登場。英特爾副總裁暨台灣總經理汪佳慧:「我相信AI現在才是元年中的元年,現在還在非常非常早的階段,整個生態系統不管硬體,包括我們友商之間,應該可以創造很多很多的產品,產出很多的產值。」

兩萬點難站穩? 權值股.AI類股權熄火台股收19937點
台股兩萬後震盪劇烈。(圖/雅虎股市)


AI應用來勢洶洶,但相關類股漲多熄火,電子五哥不給力,廣達跌幅超過2%;權值股聯發科大跌超過5%,台積電、鴻海、大立光直到尾盤才回神,白色情人節一點都不浪漫,開盤沒多久大跌150點,最低回測19775點,隨後又拉高到19995點,指數四度由紅翻黑,好在尾盤重電、金融類猛催油門,小漲9點、收在19937點,成交量4740億,三大法人聯手賣超49.69億元。台股兩萬後震盪劇烈,資金輪動快,投資人想守住荷包,可得當心隨時緊盯!


更多新聞: 735不夠看!投行喊台積電股價狂飆「這數字」 條列7大優勢全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