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直馬拉松世界賽報名起跑! 謝金河.張景森是資深跑者
台北101垂直馬拉松世界賽報名啟動。(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葉為襄、郭文海 台北報導

台北101垂直馬拉松,受到疫情攪局三年,直到去年才恢復舉辦,今年更特別!是第二次舉辦是世界冠軍賽,去年奪得女子組冠軍的趙瑞娟也將再度挑戰,而66歲的財訊董座謝金河和64歲的行政院政委張景森已經是資深跑者,他們今天(14)出席記者會,開玩笑說,志在參加,成績不重要啦。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蘇丹紅稱「風險有限」遭灌逾8千倒讚 志祺七七道歉了!

各國選手衝衝衝,憑著過人耐力和肌力,完成去年舉辦的台北101垂直馬拉松,91層樓高,2046階,垂直高度就有390公尺,通常一般民眾聽到都這樣說。民眾說我會在樓下等他,我爬過20樓,我覺得夠了。另一名民眾表示有興趣,看看自己還能不能。

台北101垂直馬拉松世界賽報名啟動! 謝金河.張景森是資深跑者
台北101垂直馬拉松世界賽報名啟動。(圖/民視新聞)

這兩位資深跑者,大家一定不陌生,年過60歲仍躍躍欲試休假愛跑步的財訊董座謝金河今年也將繼續參加,去年成績28分鐘完賽,行政院政委張景森,比他快一分鐘。財訊董事長謝金河說從來沒有追求成績,我只是測試自己的體能,所以跑快跟跑慢,我從來不在意,台北馬拉松,我到現在為止,我跑第19年,我沒有一次缺席,這個101登高,我只缺席一次。


台北101董事長張學舜提到這個冠軍賽在疫情前,是全世界非常重要的,一個登高冠軍賽,那我們今年疫情之後,再度啟動舉辦,所以應該是國際矚目。台北101國際垂直馬拉松,今年5/4即將登場,報名3/15開跑,預計吸引5000人參賽,今年第二度舉辦世界登高積分巡迴賽,最高難度的TWA菁英組與一般登高不同,菁英選手得完成1-91樓,要再多跑1到59樓。

台北101垂直馬拉松世界賽報名啟動! 謝金河.張景森是資深跑者
台北101垂直馬拉松世界賽報名啟動。(圖/民視新聞)

去年女子組冠軍趙瑞娟說現在其實還是,騎腳踏車跟樓梯,就是兩個交叉訓練,這次就是想要破個人成績,所以今年的話,我想要讓自己的排名,可以進到前30。去年台灣選手勇奪女子組冠軍,今年期望自己能再接再厲,和各國登高賽好手一較高下。


更多新聞: 台北101垂直馬拉松邁入第16屆!董事長喊話:彰顯健康活力與永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