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齋戒月」以哈續戰 以軍突襲聯合國糧食站釀5死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現在是伊斯蘭齋戒月期間,但以、哈戰火並未停歇,昨天(3月13日)以色列軍突襲了加薩南部的一座聯合國糧食站,造成5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而在約旦河西岸和東耶路撒冷地區,暴力事件也在升高,有一名12歲男童因為玩煙火被以軍槍殺,還有15歲巴勒斯坦少年持刀攻擊以國警方而被擊斃。

更多新聞: 美眾院壓倒性通過禁抖音法案! 要求TikTok母公司退出經營

走進大門,赫然看見地面血跡斑斑。

UN難民救濟工作署員工夏迪:「看看這是什麼?我們把這些物資帶給老人和小孩,現在這是怎樣?」

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位在加薩南部拉法地區的物資配送中心,3月13日遭以色列突襲,5人命喪黃泉。

UN難民救濟工作署員工薩林:「我們是在受國際保護的總部,佔領者的戰機怎能攻擊像這樣的地方?我們是手無寸鐵的人。」

「伊斯蘭齋戒月」以哈續戰 以軍突襲聯合國糧食站釀5死

同天在約旦河西岸和東耶路撒冷也發生多起悲劇,有6人死亡。在東耶路撒冷的舒阿法特難民營,一名12歲男童在玩煙火,手才剛舉起就遭以軍開槍,倒地身亡。還有西岸地區哲寧的一家醫院外,以色列突襲奪走兩命。

目擊者尼默:「我們原本坐在那吃開齋飯封齋飯,子彈打到這裡還有上面,他們朝我們開槍也朝醫院裡面開槍,2名犧牲者在這被殺。」

「伊斯蘭齋戒月」以哈續戰 以軍突襲聯合國糧食站釀5死

而耶路撒冷城外的這處檢查哨,則有15歲巴勒斯坦少年騎腳踏前來,持刀砍傷2名以色列安全人員,結果遭到擊斃。適逢伊斯蘭齋戒月,血腥暴力卻在升高,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針對以軍攻擊聯合國救濟設施做出回應。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以色列軍和以國政府,有責任與義務盡一切可能,確保人道援助人員可以做他們的工作。」

至於由美國主導的加薩海上運糧計畫,臨時港口正如火如荼興建中,而非營利組織「世界中央廚房」一艘載運近200噸糧食的大船終於從賽普勒斯出發,估計能供應50萬份餐點。

更多新聞: 美國務院聲明: 美捷外長電話討論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