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帶孩還要AA?家庭主婦無奈「不想乞討般要錢」 他指:事先沒溝通
YouTuber谷阿莫最近與員工探討網路熱門文章,談到婚後辭職在家帶孩子仍要AA制的話題,谷阿莫也針對文章內分享個人意見。(圖/翻攝「谷阿莫爽發就發」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平均分攤所有費用的「AA制」,是感情交往時常被拿出來討論的話題,在步入婚姻結為夫妻後,更容易因為柴米油鹽醬醋茶而起爭執。時常在YouTube副頻道分析網友疑問的YouTuber谷阿莫,近日與員工討論到,有女網友提到,自己懷孕後辭職在家當全職家庭主婦,老公卻仍維持AA制,讓她感到無奈,該網友提到「知道他一個人賺錢養家辛苦,但我也不想這樣像在乞討一樣的跟他要錢」,所以上網發文求助,谷阿莫為此也點出夫妻間應是「事先沒溝通清楚」。

更多新聞: 南韓歌手IU就愛這一味! 演唱會結束見「台灣零食」暴衝燦笑


辭職帶孩還要AA?家庭主婦無奈「不想乞討般要錢」 他指:事先沒溝通
女網友發文提到,婚後辭職帶孩老公仍維持AA,雖然溝通後老公願意付家用但並非固定金額,讓她覺得像在乞討。(圖/翻攝「谷阿莫爽發就發」YouTube)


YouTuber谷阿莫最近與員工探討網路熱門文章,員工複述1名女網友發文,婚前兩人都有工作,所以與老公是AA制,婚後她沒多久就懷孕,「當時有跟先生商量,請保姆的費用其實不便宜,也想說自己帶孩子比較放心,所以就把工作辭了」,沒想到在她辭職之後,老公還是將費用默默AA制,因辭職沒有收入的女網友,最後也向老公表明可能沒辦法維持AA制,老公也同意在老婆沒收入期間開銷他負責,但在老婆提出月給2萬元零用金時,老公卻說:「沒錢的時候跟他說。」讓女網友覺得會像在乞討一樣。

辭職帶孩還要AA?家庭主婦無奈「不想乞討般要錢」 他指:事先沒溝通
谷阿莫針對該文章分析,認為夫妻在事前就未溝通清楚。(圖/翻攝「谷阿莫爽發就發」YouTube)

谷阿莫則提出,問題應該從老公對於老婆辭職在家帶孩子,是抱持著支持或是反對,認為兩人溝通不夠完善,因為並沒有將後續金錢分配處理,導致匆忙執行計畫後,老公還在AA制,谷阿莫指出有時候不能預設「你應該要懂」,他表示若是老公原本就在狀況外,可能會認為老婆已算過中間支出,所以老婆要辭職帶小孩他也給予支持,加上原本是AA制,後續也還是AA制,谷阿莫表示:「我們站在老公的立場簡單分析一下,就是應該會在第一時間出現大問號吧!」認為這樣的狀況也是沒有規劃好。

辭職帶孩還要AA?家庭主婦無奈「不想乞討般要錢」 他指:事先沒溝通
提及「帶小孩的人有薪水嗎」,谷阿莫認為不應以「薪水」二字來探討,會影響夫妻情感。(圖/翻攝「谷阿莫爽發就發」YouTube)

而提到「帶小孩的人有薪水嗎」時,谷阿莫也點出,他覺得不應用薪水來探討這件事,「為有薪水就有老闆,所以我是你的老闆,我可以叫你做什麽就做什麽嗎」,認為若是提到薪水,整個夫妻狀況就會變調,谷阿莫建議可以明列支出的用途,明確讓給錢的老公,知道錢的去處,谷阿莫說自己會以解決問題為出發點,若事情已經發生了,能做的就是再溝通、協調,可以多為對方想一點。




更多新聞: 太多東西要吃!櫻花妹逛基隆夜市受衝擊 嚐台灣香腸狂讚:體力都恢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