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被搭訕別直接打槍」!77老大PO文「挨轟噁男」遭炎上…急刪文道歉
百萬網紅77老大,因發文喊話女孩「被搭訕別直接打槍」被炎上。(圖/翻攝「77老大」臉書)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網紅「77老大」從中醫轉戰YouTube,以醫學知識系列影片走紅,不時探討兩性、保養等多元話題,幽默風趣的風格深受喜愛,短短幾年頻道就破百萬人訂閱。個性直率的他,經常在社群分享個人觀點,近期更喊話女孩,若被搭訕不要急著拒絕,請給他2分鐘表達,「一個男生鼓起多大的勇氣才踏出這一步」,未料一番言論慘被炎上,直指這種做法可能會讓女孩陷入危險;而他稍早已經緊急刪文道歉。

更多新聞: 百萬YTR尊被點名「人生勝利組」!有錢有房有女友和貓…本人苦笑吐實情


「女孩被搭訕別直接打槍」!77老大PO文「挨轟噁男」遭炎上…急刪文道歉
77老大憑藉幽默風格及專業的知識,吸引百萬粉絲訂閱。(圖/翻攝「77老大」臉書)

「女孩們,請聽老大一個建議!」77老大在Threads指出,當女孩們被男生搭訕時,若沒有急事或危險,請不要直接打槍對方,「妳們不會知道一個男生鼓起多大的勇氣才踏出這一步。勇者,值得給他鼓勵」。他認為,女生可透過談吐了解對方的內涵,也能給彼此一個機會,說不定緣分就這樣到來,「人生有很多可能,只是也許,短短的2分鐘,彼此生命開始有了深深的交集」。

「女孩被搭訕別直接打槍」!77老大PO文「挨轟噁男」遭炎上…急刪文道歉
77老大喊話女孩,若被搭訕不要急著拒絕,請給他2分鐘表達,「一個男生鼓起多大的勇氣才踏出這一步」。(圖/翻攝「basil_77777」Threads)

不過貼文一出,77老大被部分網友怒嗆「噁男」,認為女生若照辦反而會更危險。對此,77老大稍早已經刪文,另發文道歉,「老大到現在才看到,文章原來引起大家廣大的回應,在反思後的確是我有欠思慮了!」他強調,自己初心只是想表達,增加生命中可能和緣分,「但這件事情不應該上綱到合理化搭訕的正當性,以及忽略了其中的危險,你們的每則留言我都看過了。沒錯,你們的指正是對,老大會好好虛心反省,以後說話更加小心謹慎!的確,是我的問題啦!」

「女孩被搭訕別直接打槍」!77老大PO文「挨轟噁男」遭炎上…急刪文道歉
77老大刪文道歉,坦言確實思慮不周。(圖/翻攝「basil_77777」Threads)

道歉文曝光後,引來正反兩派言論,有粉絲力挺「你的初衷應該也只是想鼓勵別人有自信點。也別踐踏別人的善意欣賞」、「老大勇於接受指教 示範的很好」。但也有人不買單,「女生走在路上,就活該給男生當免費教材?不給陌生男搭訕,女生就不夠寬宏大量?那你們這些人,為什麼不先檢討自己,去尋求適合的管道認識異性?」、「那篇文章對曾在接受別人搭訕時被性騷擾的人而言,無疑是二度傷害」。

更多新聞: 王淨遭疑演技差!他點「2致命關鍵」:感覺好尬…掀兩派網論戰:很心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