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估AI伺服器營收增逾4成 劉揚偉參加輝達GTC大會
(圖/擷取自Google Maps)

社群中心/劉致綸整理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天表示,今年人工智慧AI伺服器業績將強勁成長,營收成長幅度估超過40%,AI伺服器在整體伺服器營收占比,也將超過4成。

更多新聞: 業外逾95億元進補 和碩2023年每股賺5.9元

劉揚偉今天也透露,他將參加輝達(NVIDIA)於美國時間3月18日舉辦的GTC大會,現場鴻海(2317)集團也將展示各項新款AI相關產品。

鴻海下午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談到今年營運和AI產品布局,劉揚偉指出,去年11月法說會時,集團對今年展望看法中性,不過近期生成式AI(Gen-AI)應用增加,使得AI伺服器能見度提高,因此今年營運展望從原先預估中性,上調到「顯著」成長。

展望集團在AI伺服器表現,劉揚偉透露,今年在繪圖晶片(GPU)模組業績估有超過三位數百分比的年增幅度,AI伺服器營收成長預計超過40%,AI伺服器產品在整體伺服器營收占比,也將超過4成。

劉揚偉表示,鴻海AI應用上,除了雲端服務供應商(CSP)客戶,品牌客戶也開始積極發展AI伺服器,這些都是鴻海既有的客戶,所以客戶大力發展AI,加上通用型伺服器回穩,將有利鴻海集團的業績表現。

劉揚偉表示,雖然網通產品上半年仍處於庫存消化階段,成長力道稍微受到影響,但今年整體雲端網路產品還是可以達到強勁成長。

談及鴻海在AI伺服器的競爭力,劉揚偉強調,集團在AI伺服器領域的核心競爭力包括零組件、模組、整機到資料中心的垂直整合能力,鴻海掌握AI數據中心的關鍵零組件,包括高效能運算伺服器、儲存設備、交換器、電源供應解決方案及先進散熱技術等,鴻海是唯一可提供AI數據中心全方位解決方案的公司。

談到高速交換機與液冷散熱技術,劉揚偉指出,在提升GPU效能要求下,高速交換機功能更凸顯,鴻海是交換機的重要供應商。

在液冷散熱技術,劉揚偉指出,鴻海「5年前就開始在做了」,鴻海可提供運算效能、機櫃整體空間設計優化、節能表現,散熱解決方案也可以降低客戶的營運成本、及機台運作更安靜等。

(中央社)

更多新聞: 鴻海雲端和元件營運看佳 全面布局AI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