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灘驚見大量真實版寶可夢「藍龍」 專家急示警:毒性是「牠」3倍
美國德州出現大量的「藍龍」,神秘模樣也引發民眾好奇。(圖/翻攝自「Harte Research Institute for Gulf of Mexico Studies」臉書)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美國德克薩斯州(簡稱德州)的海灘近期出現大量名為「藍龍(blue dragons)」的海洋生物,這種生物外型相當特別,身體呈現淡藍色,四肢還有多隻觸角,外觀就像是動畫《寶可夢》中的角色一樣特殊。藍龍的新奇模樣吸引不少民眾想觀賞,不過有專家指出,藍龍其實是海蛞蝓的一種,不小心碰到可能會被刺傷,民眾千萬不要隨意觸摸。

更多新聞: YTR把「世界第3毒」僧帽水母煮成湯!笑喊「好像餃子」曝口感


海灘驚見大量「真實版寶可夢」藍龍!專家急示警:毒性是「牠」3倍
藍龍外觀新奇特別,被喻為是「真實版《寶可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根據《BBC》報導,美國德州附近海灘最近出現大量藍龍的蹤跡,打亂了許多春遊民眾的興致。藍龍擁有新奇外觀,看起來就像是真實版《寶可夢》,引起許多民眾好奇,不過專家提醒,藍龍的學名為「Glaucus atlanticus」,是一種藍色、小型的海蛞蝓,牠們游泳能力非常弱,會利用水的表面張力維持在水面,讓風和洋流把牠們帶往其他地方去,在溫帶、熱帶海域、大西洋、太平洋及印度洋都能發現其蹤跡。

海灘驚見大量「真實版寶可夢」藍龍!專家急示警:毒性是「牠」3倍
學者透露,藍龍會吞食毒水母,再將刺細胞儲存,面對外來攻擊時會釋放毒細胞。(圖/翻攝自「Harte Research Institute for Gulf of Mexico Studies」臉書)


不過,德州農工大學科珀斯克里斯蒂分校海洋生物學家、哈特社區主任傑斯(Jace Tunnell)示警「千萬不要碰藍龍」,他在臉書撰寫一篇警告文章,內容提到,藍龍會吞食像是名為「葡萄牙戰艦」(Portuguese man o’ wars,又名藍鈕扣bluebottle)的管水母,並將水母身上的有毒刺細胞存放在羽毛狀觸手中,以應對外來的威脅。

傑斯進一步表示,假如碰觸到藍龍,可能會引發藍龍一次釋放身上所有的有毒刺細胞,因此他直言「這就是它們如此危險的原因,因為它們可以一次性釋放所有刺細胞,毒性強度甚至是葡萄牙戰艦的3倍」。德州海洋生物學家、海洋生物保護協會創辦人戴維(David Campbell)也透露,小時候在澳洲海灘曾踩到1隻藍龍,後來父親幫他去除藍龍,結果反被刺傷,甚至還留下了疤痕。


更多新聞: 菜鳥小釣手首次出海「釣到電鋸」?罕見魚曝光他驚:全球只剩500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