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死工程師未到案竟辯「念佛經睡著」 「叼菸男」上銬突痛哭腿軟
撞死工程師的李姓男子,訊後移送地檢途中,痛哭腿軟向死者家屬致歉。(圖/陳建華攝)

中部中心/喬祖豫、陳建華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陳姓工程師,12日騎車上班途中,遭追撞不治,警方通知肇事李姓駕駛14日到案說明,沒想到李男找理由爽約,甚至拒接電話搞失聯,檢察官惱怒,直接發拘票,14日晚間將人拘提到案,警方今天(15日)下午要把嫌犯移送地檢時,李男痛哭腿軟,向家屬致歉。

更多新聞: 砰!轎車失控連環撞 還波及超商 目擊者:肇事駕駛闖禍後還在睡

李姓男子撞死工程師,在偵查隊做完筆錄,準備移送地檢署,一步出警局,突然痛哭,連續6次,90度彎腰鞠躬,啜泣聲中不斷跟死者家屬道歉。

李姓男子,從分局一路哭上偵防車,期間數度腿軟差點走不動;12日一早,他駕駛白車,行經在五權五街跟忠明南路口,幾乎沒減速的,追撞前方騎機車停等紅燈的陳姓工程師,被害人彈飛半空中,越過一整個路口,最後重摔在地,因腦部重創,搶救36小時後,宣告不治。


撞死工程師拒到案搞失蹤 「叼菸男」上銬突痛哭腿軟
李姓男子12日在台中市,駕車追撞停等紅燈的陳姓工程師,被害人重摔落地,急救36小時後宣告不治。(圖/目擊民眾行車記錄器)


死者哥哥(03.14):「從事情發生到最後沒了心跳,36個小時,我不能想像不能接受。」

工程師魂斷輪下,痛失手足的陳家大哥情緒潰堤,因為肇事駕駛撞死弟弟後,竟然叼著菸態度敷衍,警方原本通知李男14日到案說明,沒想到犯嫌先是推說要去拜拜,找盡理由搪塞,放鳥警方,後來甚至拒接電話搞失聯,檢察官火大,開出拘票,主動出擊到住處抓人。


撞死工程師拒到案搞失蹤 「叼菸男」上銬突痛哭腿軟
李姓男子12日在台中市,駕車撞死陳姓工程師,拒絕到案遭拘提,竟辯稱在家睡覺沒接到警方電話。(圖/警方提供)


李姓男子第一時間,竟然跟警方辯稱,是在家裡念佛經念到睡著,才漏接電話,並非故意不到案,警方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檢察官訊後,諭令3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吸菸害人害己 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孕婦吸菸 易導致胎兒早產及體重不足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2千萬勞斯萊斯遭撞!車主霸氣「不求償」達人破解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