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問題一籮筐 特斯拉股價再重挫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馬斯克最近問題一籮筐,投資人信心全失,包括特斯拉的德國工廠污染疑慮引發民眾抗議,甚至遭縱火,還有工廠公安事件頻傳,造成員工不安。旗下社群平台X和CNN前主播合開節目,也因為訪問惹毛他自己,合作臨時取消。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福原愛官司落幕 江宏傑:感謝日本法院做出公正合理的判斷

「星艦」火箭第三度試射,總算沒有半空爆炸,成為馬斯克近期難得好消息,但市場不領情,特斯拉當天股價再重挫。

CNN主播:「特斯拉股價今年以來已重挫32%,是美股標普500指數中表現最差,主要投資人就怒嗆馬斯克是禍首。」

馬斯克焦頭爛額,這星期就急匆匆趕到德國柏林,因為他在當地的特斯拉工廠,遭遇大麻煩。

馬斯克問題一籮筐 特斯拉股價再重挫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嗨德國超棒,支持柏林隊贏。」

民眾憤怒抗議,要特斯拉滾出去,原來工廠蓋在水源保護地附近,居民憂心會污染大柏林地區用水。

柏林抗議民眾:「特斯拉工廠就在水源保護區域,這會危害不只這裡,而是整個柏林的民眾飲用水安全。」

甚至有極左派縱火燒電塔,造成工廠斷電停擺,一星期後供電才恢復。工廠還被踢爆安全措施不足,儘管特斯拉否認,但2022年剛營運那半年,就傳出190起工安事故,比德國平均64起多了一倍不止。另外社群公司X也因為老闆馬斯克的任性,陷入風波。

馬斯克問題一籮筐 特斯拉股價再重挫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我不用回答記者問題,唐(主持人)我接受訪談的唯一原因,是因為你加盟X然後你要求訪問,不然我們是不會有這場訪問。」

CNN前主播加盟X開新節目,馬斯克前來助陣,卻因為主持人問題犀利,惹得自己不高興,節目播出不久X就取消合作,根本打臉宣稱的絕對言論自由。馬斯克雖然是億萬富豪,近年卻不見他的經營手腕,而是爭議言行一籮筐、公司整天出包,也難怪投資人會怒嗆,馬斯克自己就是個大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離婚官司和解! 江宏傑律師:福原愛將撤回「台灣訴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