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拆樑行動」發起人曝遭基隆市府和公司「關心」 網怒:有夠惡霸
基隆市長謝國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基隆市長謝國樑因政見跳票引起市民不滿,另外也因基隆東岸廣場產權之爭,民間團體「山海公民拆樑行動」展開連署罷免活動的激烈局面。該活動自3月8日啟動第一階段連署以來,僅一周的時間就已突破5000份連署書。罷免連署的發起人昨透過社群平台Thread發文指出「遭到基隆里長、公司『關心』」,貼文曝光後也讓不少網友憤怒批「現在是拿權威在威脅民主自由嗎?」、「有夠惡霸的行為。」

更多新聞: 謝國樑難翻身!基隆人群喊罷免「拆樑」 77歲阿伯罵:沒看過市長這樣爛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透露,連署活動已持續進行一周,連署書數量持續攀升,目前仍在持續收件中。昨日,律師林智群在臉書上發文「聽說基隆市政府竟然找里長與罷免發起人進行溝通」,令他質疑這樣的行為是否相當於查水錶。他進一步提醒罷免發起人要小心,以免他們的家房產被市政府以某種方式登記走。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的罷免發起人透露,「我想,現在最知道我不是綠色側翼的,應該是基隆市政府吧,畢竟都打去里長和公司高層來對我做關心,我都沒有對外說過我住哪裡以及在哪上班,咱們基隆市政府又是怎麼知道的呢?」

根據「山海公民拆樑行動」的罷免時程,第一階段連署預計持續至4月初,目標設定為3500份。第二階段預計從4月底至6月底,持續推進罷免程序,同時注意避免資格不符者被剔除。


快新聞/「拆樑行動」發起人曝遭基隆市府和公司「關心」 網怒:有夠惡霸
 連署行動發起人發文( 圖 / 取自Threads)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免案柯文哲、北北基市長都聲援 謝國樑:感謝大家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