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子才買YouTube Premium?一票人喊「不後悔」曝2大優點:爽到回不去
YouTube是全球最多人使用的影音平台之一。(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YouTube是影音平台龍頭之一,全球有超過10億的用戶,民眾幾乎閒暇無事就會打開看影片,官方也看準商機提供廣告版位,有時一則影片會被插入幾個廣告,用戶想跳過需付費訂閱「Premium」功能,價格從每月119元到520元都有。由於市面上也有不少廣告攔截器,所以購買會員的人常被挨酸「盤子」,有網友因感到不解決定PO網詢問,釣出兩派人各自表達觀點。

更多新聞: 房東公認「最愛1類租客」!過來人猛點頭「什麼都自己來」:除非網路斷掉

「為什麼買YouTube Premium會被笑?」原PO在PTT發文,他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發現許多人都是用第三方軟體觀看YouTube,甚至還有人嘲笑購買會員的用戶,明明免費可用卻還要花錢當「盤子」。不過令他不解的是,明明手機遊戲也是沒花錢、有花錢都可用,但用課金的群眾反而會被說「感謝課長讓我們有遊戲玩」,反觀YouTube卻是不同風向,好奇問「為何花錢買YouTube Premium反而會被酸呢?」。

盤子才買YouTube Premium?一票人喊「沒後悔」曝2大優點:爽到回不去
原PO發現,許多人用第三方軟體觀看YouTube,甚至還有人嘲笑購買會員的用戶是盤子。(示意圖/Pexels)

貼文一出,釣出不少買會員的鄉民,幾乎一面倒說不後悔,不僅YouTube Music也零廣告,還能透過背景播放,「我朋友酸我,但是還是跟我借帳號」、「使用者付費,我用的很開心」、「時間就是金錢,還送YT Music每天聽」、「我會笑回去那些看廣告仔」、「免費仔會覺得不用花錢也能看啊」、「才幾百省很多時間,這點錢付不起嗎」、「覺得這幾乎是近年買過最有價值的東西」、「有小孩,買了從沒後悔」、「跳過廣告很爽、回不去了」、「主要可以背景播放 很方便」。

盤子才買YouTube Premium?一票人喊「沒後悔」曝2大優點:爽到回不去
不少使用者點出優勢,除了YT Musiz也免廣告,還能背景播放。(圖/翻攝YouTube)


盤子才買YouTube Premium?一票人喊「沒後悔」曝2大優點:爽到回不去
不少使用者點出優勢,除了YT Music也免廣告,還能背景播放。(圖/翻攝YouTube)

至於為何要堅持免費看,也有另一派鄉民分享,「看詐騙廣告還收你錢,過分了」、「YouTube一堆詐騙廣告,買會員就是支持詐騙」、「笑你向資本主義低頭」、「手遊課金才營運的下去,但YT不用課金,自然也會活得好好的啊」、「沒看廣告有時候不知道人家在說什麼」、「YT的機制很獨裁,還放任詐騙廣告橫行,不該付錢支持它」、「花錢還要體驗次等公民的服務,傻了才買」、「你買了尊貴會員下次只會推出更尊貴會,員,窮鬼還是窮鬼,而你就成了盤子」。

更多新聞: 韓韶禧「道歉惠利」認了失去理智!「失控嗆聲」原因全抖出:我愚蠢又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