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公車重心不穩跌坐在地 老翁下車又「二度跌倒」
老翁其實是遭推擠跌倒(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陳崇翰 基隆報導

基隆一名老翁搭公車時,在進站時,重心不穩、跌坐在地,下車時又二度跌倒,公車駕駛確認老翁沒有大礙後,開車離開;卻被民眾投訴,說他緊急煞車、害老翁慘摔,事後沒幫忙,還站在旁邊看。但案情翻轉,老翁是被其他乘客推擠才跌倒,當時車速也不到十公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榮海運「長輝輪」與中國散裝船碰撞急救12人 運安會證實了!

公車即將進站,乘客紛紛起身走到門口,等著下車,只見一名身穿螢光綠色外套的老翁,突然重心不穩,慘摔在地,一旁其他乘客急忙上前把人扶起。其他乘客:「等一下!他又跌倒了!等一下!」結果老翁一下車,公車都還沒開走,他又疑似因為身體不適,再度跌倒,公車司機也下車關心傷勢,之後為了不耽誤其他乘客,就開車離去,沒想到卻引來投訴!

搭公車重心不穩跌坐在地 老翁下車又「二度跌倒」
身穿螢光綠色外套的老翁突然重心不穩慘摔在地(圖/民視新聞)

基隆臉書社團有民眾貼文表示,一名老翁因公車進站急煞,不慎跌倒,下車後又在候車亭二次跌倒,整個過程司機卻只在一旁看,沒有上前幫忙,讓她氣得直說「基隆公車幾乎都是老人,怎麼能急煞」,更表示類似事件在基隆經常上演!但案情翻轉,當下轉彎的時速才不到10公里,而且老翁是被其他乘客撞到才跌倒,根本不是司機緊急煞車造成。

搭公車重心不穩跌坐在地 老翁下車又「二度跌倒」
老翁下車再度跌倒(圖/民視新聞)

民眾:「司機很用心還特別注意一下阿伯 ,如果一般的司機開了就走,他就不會去注意這些;所以很多乘客看到的不見得是事實。」民眾:「我覺得他們是需要考量,因為他們有時候開門,老人家會站在那邊,然後就要先提醒一下他們扶手扶到那個門把一關,其實如果是比較脆弱的老人家,他們比較容易就是很會受傷。」對此民眾看法兩極,有的認為司機有起身關心,做的已經很好了,有的認為還是要多注意乘客的行動。基隆公車處總站長鄭文彭:「我們司機有起身下來問說是否要送醫,但對方沒有任何回應,司機才駕車離開。」公車處表示,會加強對司機的教育訓練,也呼籲乘客不要在車輛行駛中走動,避免意外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姜牧師」北市街頭遭砍身中2刀急送醫! 嫌犯在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