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海地「局勢動盪」 美國宣布撤僑:安排包機離境
海地「局勢動盪」 美國宣布撤僑:安排包機離境。(圖/擷取自美聯社)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海地局勢持續動盪,美國已撤離當地大使館非必要人員。為了協助滯留在海地的美國公民,美國政府宣布將提供離境包機,持有效護照者可在海地角國際機場搭機前往美國。

更多新聞: 友邦海地「幫派暴力」愈演愈烈 首都太子港遭黑幫掌控

根據CBS NEWS、BBC等報導,離境包機將在港口城市海地角的機場起飛。美國駐海地大使館指出,海地角國際機場的航班狀況不穩,再加上首都太子港機場尚未開放,因此美國政府正籌劃一架包機從海地角飛往美國。有意前往美國的公民及其家庭成員可填寫相關表格並查收電子郵件。

海地位於加勒比海,與多明尼加接壤,人口約1150萬,面積約2萬7800平方公里,是美洲最貧窮的國家之一。過去數十年間,長期不穩定、獨裁統治以及自然災害使得海地局勢動盪不安。儘管聯合國維和部隊曾於2004年進駐協助穩定情勢,直至2017年才撤出,但自2021年7月前總統摩依士遭暗殺後,政治局勢再度動盪,黑幫暴力活動頻繁。




更多新聞: 快新聞/震撼!黑幫暴動嗆推翻政府 海地總理宣布請辭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