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玉珍「熊抱拉開」還噴口水 吳思瑤哀號喊痛:怎麼可以使用暴力
陳玉珍(左)與吳思瑤(右)爆發肢體衝突。(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一歲多男童「剴剴」遭劉姓保母虐死案持續延燒,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今(18)日邀請衛福部長薛瑞元進行專案報告。綠營要求國民黨召委王育敏迴避,因此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衝上質詢台,要求優先處理「權宜問題」,與藍委爆發口角。最終金門藍委陳玉珍更直接「出手」把吳思瑤拉下主席台,場面火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翁曉玲下戰帖辯憲法 鍾佳濱化「湖中男神」問要辯哪本?

今日上午9時,立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原定要就「剴剴」案,請薛瑞元進行專案報告,但首位藍營不分區立委陳菁徽準備上台質詢時,吳思瑤主張「優先處理權宜問題」,因此站上質詢台表達訴求,隨後藍委王鴻薇、徐巧芯衝上來圍事,爆發第一波衝突。

徐巧芯、吳思瑤兩人抓著麥克風不放,徐巧芯認為,這是陳菁徽的質詢時間,吳應該讓她上來質詢,但是吳思瑤則主張,綠營需要一個公正的報告,因此權宜問題應優先處理。這時,主持議事的召委王育敏則說,「薛瑞元部長上台報告」。

為了排解狀況順利讓薛瑞元上台,陳玉珍也上前圍事,原本是要將吳思瑤拉下台,但一度拉錯人,先把王鴻薇給扯了出來,短暫致歉後,再把吳思瑤給拉離質詢台。

被陳玉珍拉開的吳思瑤嚇得花容失色,驚聲尖叫痛批,「妳怎麼可以這樣啊,用暴力拉扯我?」;陳玉珍則反唇相譏,「好可憐喔!好會演戲,要不要去演8點檔?太可惜了,我只是把妳抱開而已,很痛是不是?你們當初抱我的時候,怎麼都沒這麼說」。

被陳玉珍噴的滿臉口水的吳思瑤繼續回轟,這才讓陳玉珍針對噴口水一事致歉;吳接著對陳說,「玉珍,太痛了,怎麼可以這樣子使用暴力,不要碰我(Don't touch me)」。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最不滿哪個立委?黃國昌狂被點名 街訪民眾嘆:沒有核心信念讓人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