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還原被「陳玉珍勒住往後抱」過程 吳思瑤轟:肢體暴力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18)日上午邀來衛福部長薛瑞元專案報告,但卻因召委王育敏迴避問題,藍綠雙方爆衝突,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更是將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熊抱強拉到牆邊,場面一度火爆,吳思瑤也大喊太過分了、別碰我。吳思瑤後續受訪表示,這很明顯是肢體不應有的大動作、「肢體暴力」,她可以不計較,但重申主席應優先處置權宜問題,不能「鴨霸」不給發言或是阻止提案表決、處理。

更多新聞: 嗆四叉貓「網紅涉這事」秒噤聲?本尊提「顏寬恒林靜儀誰好」隱藏身分曝

吳思瑤受訪說明,強調民進黨非常希望此專案報告順利進行,立場也是要做好監督準備,並事前預告希望王育敏作為會議主席,應履行利益迴避原則,提起權宜問題提案,包含2個主張,應當被優先處理。她指出,首先王育敏今應利益迴避,希望國民黨另推1名委員來代理主持,「我們希望會議進行」,沒有不要監督,就是為了讓會議順利進行,才提此提案。

吳思瑤轟說,但王育敏非常「鴨霸、蠻橫」的不處理他們所提出的權宜問題,甚至不讓她本人發言,依立法院的議事規則,權宜問題優先處理,自己雖不是衛環委員,但針對權宜問題也有權利發言,自己被迫希望主席能夠依據議事規則,既然王育敏不讓她發言,只好想方設法讓自己的聲音被聽見。

吳思瑤描述,沒想到一群國民黨女立委們過來不斷推擠她、干擾發言,「我可以理解,她們要為王育敏護航,但他們用這種非常強橫態度,非常大的肢體動作,那時發言台上只有吳思瑤一位民進黨的委員,全部都是國民黨的女立委,從徐巧芯、王鴻薇、李彥秀到最後來對我整個把我拉扯,往後推、往牆上一甩的是陳玉珍」。

吳思瑤認為,這很明顯是不應有的大動作,事實上這是「肢體暴力」,陳玉珍把她勒住往後抱,後面就是牆和門,「王鴻薇可以作證,王鴻薇剛剛有說,陳玉珍抱錯人了,陳玉珍先去抱著她,王鴻薇也被她背後熊抱」,甚至連王鴻薇也說她抱錯人了、有點痛。

吳思瑤認為,自己可以不計較這件事,但主席應優先處置權宜問題,而最後王育敏自己主持的議事,也進行了2個權益問題提案的表決,這就是她的主張,若一開始就照權益問題表決、讓她們發言,「我們表決輸了就輸了」,但召委不能這麼鴨霸不給發言,或是阻止提案表決或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央行總裁示警小心羊群效應! 黃天牧曝「全民瘋ETF三大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