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詢慘出糗!國民黨李彥秀「ETF講成ETC」12分鐘講6遍台下猛憋笑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左)質詢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右)。(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

政治中心/林孟蓉報導

ETF成為近期最夯的投資話題,「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在上週開放申購,引發「00940之亂」,掀起投資人關注。對此,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18)日到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回答有關ETF的問題,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質詢時就提到近期ETF過熱的情況,不過她一開始卻口誤,將「ETF」講成了「ETC」,甚至還連講了6遍,讓台下其他人聽了都忍不住憋笑。

更多新聞: 他「豪丟1千萬」申購00940!問「多久能賺1億?」神人算出1數字


妳累了嗎?國民黨立委李彥秀「ETF講成ETC」質詢金管會連講6遍慘出糗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左)質詢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右),卻不斷口誤將ETF講成ETC。(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日邀請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到場,針對「從ETF熱賣看政府如何健全投資管道引導民間游資,避免熱錢過度投入房市」一題進行專題報告,同時也接受立委質詢。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在質詢時,就詢問黃天牧相關問題,不過她開頭卻不斷口誤,將「ETF」說成了「ETC」,鬧出笑話。

妳累了嗎?國民黨立委李彥秀「ETF講成ETC」質詢金管會連講6遍慘出糗
李彥秀(左)在質詢過程中,講了6次ETC,直到質詢快結束才意會到自己講錯了。(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


李彥秀開頭先肯定金管會表現:「我覺得在ETC上面,我覺得我們看到金管會的努力,整體我們現在在ETC裡面的資金總共大規模的成長,達到4兆左右」。接著她又提問:「主委,你覺得我們現在的ETC」、「我們現在ETC的總市值」等等,短短近12分鐘的質詢時間,李彥秀就講了6次的「ETC」,直到質詢快結束時,她才意會到自己講錯了,更正為「ETF」,不過口誤內容還是讓台下的人都忍不住偷笑。

事實上,「ETF」指的是Exchange Traded Fund,中文稱為「指數股票型基金」,是一種由投信公司發行,追蹤、模擬或複製標的指數之績效表現,在證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開放式基金。 而「ETC」指的是Exchange-Traded Commodity,中文為交易所買賣商品,是在證券交易所裡進行買賣的商品,提供管道予投資人,專供投資單一的大宗商品或貴金屬等。2者看似相近,但其實內容完全不同。


更多新聞: 全民瘋搶00940他逆風喊「要亂多久」?神人曬160萬申購單嗆:你在外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