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戰統一獅20年! 45歲高國慶引退記者會哽咽
「綠色坦克」高國慶淚灑引退記者會。(圖/民視新聞網)

體育中心/季芸、楊淨報導

征戰中職20年,45歲統一獅老將「綠色坦克」高國慶淚灑引退記者會現場!曾替獅隊奪下六座總冠軍,高國慶說職棒生涯已經沒有遺憾;而談到一直以來默默守護的家人,高國慶更是哽咽的說不出話來,還開口說了日文,向嫁來台灣的日籍太太表達感謝。

統一獅教練高國慶:「我愛球迷,我愛對中華職棒付出的所有人。」強忍淚水邀請球迷來球場,身披統一獅戰袍整整20年的「綠色坦克」高國慶,即便有著千萬不捨,也知道是時間要說再見,

統一獅教練高國慶:「是算是在這個環境20年,沒有因為什麼受傷,事故的關係,沒有上去一軍,那整整半季沒有上去,我就開始有心理準備,這個機會是真的已經沒有了。」身為中職史上第二高齡退休的球員,45歲的高國慶其實很想繼續拚下去,不過考量球隊陣容,決定把機會讓給年輕選手,自己選擇用不一樣的方式,支持最愛的棒球還統一獅。

統一獅教練高國慶:「開訓的第一天還是會想打,因為就感覺很不真實,教練其實不是在我的規劃裡面,但有很多學弟,就是說學長如果沒有機會的話,希望留下來帶他們這樣。」

高國慶2004年在中職初登板,一直都是球隊主力戰將,生涯出賽1784場,累積134轟、還有902分打點,累積1844支安打,生涯打擊率高達3成,20年職棒生涯都在統一獅,曾助球隊奪下六次總冠軍,而談起未來的規劃,除了接下教練職務,高國慶也感性的說,希望把時間都留給家人,更用日文說出對太太的感謝。統一獅教練高國慶:「媽媽老婆還有姊姊,我只能說女人真的很偉大,老婆妳辛苦了(日文)。」

獅隊也將在5月26日在台南主場,替高國慶舉辦引退儀式,為高國慶的職棒生涯,寫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