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展」台灣業者秀肌肉 端出雲端AI無人機、5G交通智慧桿
中保科首曝光與工研院合作的雲端AI無人機以及從土耳其引進的5G交通智慧桿。(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葉為襄、嚴凱 台北報導

亞洲規模最大的智慧城市展登場,3/19-3/22在南港展覽館展出,台灣業者大秀肌肉,端出雲端AI無人機和5G交通智慧桿等,結合多功能,救災.抓犯人或是辨識車牌和人臉都是一機搞定,現場不少企業大咖齊聚一堂,不過被問到對電價漲幅的看法,不同產業的業者也發表不同看法。

更多新聞: 買鴻海被套牢3年!今股價狂飆他卻喊「該下車嗎」網笑:有點擠你先下

不同於一般無人機,雙軸設計、採用輝達平台,目視半徑遠超過150公尺,救災動線有沒有塞車或是探勘救難範圍,不用預先出動消防車,還有這台5G交通智慧桿,辨識人臉或是車牌都不是問題,這支4.2公尺高,功能不同高度也不同,重點是,雷達50米寬、等於四個車道,要抓違規,根本輕而易舉。中保科董座林建涵表示,提出說透過AI去解決很多政府的一些的問題的時候,他們的需求度就會變比較高,他也說智慧城市其實的概念,其實就是很多就是要解決,這個政府它多用人力的,一些的問題,或是它要解決這些人口的問題。

「智慧城市展」台灣業者秀肌肉 端出雲端AI無人機、5G交通智慧桿
產官學一同出席智慧城市展。(圖/民視新聞)

亞洲最大規模的2024智慧城市展,為期四天,北高聯展,一共2200個攤位,比去年增加13%,其中和碩因為跟晶片大廠輝達合作新款繪圖處理器,帶動股價攻上漲停板,讓董座童子賢心情大好。童子賢說AI的時代來臨,我們也很開心輝達把和碩也列入,和碩也一定會在這一波,浪潮裡面不會缺席。

「智慧城市展」台灣業者秀肌肉 端出雲端AI無人機、5G交通智慧桿
中保科董座林建涵出席智慧城市展。(圖/民視新聞)

國內企業大老齊聚一堂,面對這週電價漲幅即將出爐,不同產業的業者看法不同。宏碁董事長陳俊聖說,因為我們其實沒有用到工廠,我們自己宏碁公司並沒有工廠,所以我們主要用的是商業用電,台灣整個的使用的電量,能夠在可控範圍之內,繼續往下降,而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說對用電量很大的,就像我們這個行業的話,的確將來會增加它的成本,這個價錢上來了,總得要轉到一個用戶身上,但是最重要的不是轉,而是盡量努力,使你的轉價不要那麼高,身為業者,徐旭東一針見血,看來小老百姓荷包,恐怕還是會失血。


更多新聞: 中保科攜手聰泰科技 打造台灣首台「動態追蹤雲端AI無人機」 智慧城市展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