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醫師罷工示威滿月 政府拒讓步!開鍘吊扣醫師執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南韓實習醫生和住院醫生不滿政府想擴大招收醫科生,辭職示威至今已滿一個月。南韓政府拒不讓步,並首度開鍘,吊扣兩名醫生執照,四月中生效。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更表示,醫生的執照是拿來救人的,不能變成威脅國民、助長焦慮的手段。南韓癌症病患團體表示,醫院的狀況比外界認為的更糟糕,而無論政府和醫生團體都沒提出能解決現況的對策。

更多新聞: 堪比頭文字D!下坡路段最速神龜「引擎全開」 ㄆㄟ車煞不住網笑翻:趕外送?

南韓實習醫生和住院醫生抗議政府打算擴大招收醫學院學生,示威潮至今已滿一個月。南韓全國16所醫學院教職員還將在25號集體遞辭呈。首爾大學醫學院已有超過280人響應。可是南韓政府依舊不為所動。南韓保健福祉部已吊扣大韓醫師協會兩名醫師的執照三個月,由4月15號起生效。這是醫生抗爭以來,南韓政府第一次出手。

南韓醫師罷工示威滿月 政府拒讓步!開鍘吊扣醫師執照
南韓保健福祉部第二副部長樸敏洙:「實習醫生出走抗議政府政策,而他們的教授也加入集體行動,阻止政府懲罰他們,這種壞風氣必須要停止。」

南韓總統尹錫悅19號主持國務會議時提到,當前的醫療改革是為民著想的國家議題。醫學院招生計畫越拖延,首當其衝的是國民,政府要推動醫學院擴大招生計畫,國民卻得看醫生臉色並感到焦慮,這現象絕非正常。

南韓醫師罷工示威滿月 政府拒讓步!開鍘吊扣醫師執照
南韓總統尹錫悅:「拿到行醫執照是為了救助國民生命,絕不能將其當成威脅國民,助長焦慮的手段。」

南韓癌友團體19號對外國媒體表示,大部份的癌症手術都被取消了,要做的化療和放療也都被取消了,有患者轉入安寧病房隔天就走了。政府和醫生團體都說考慮到病患的福祉,卻對現狀拿不出有效的辦法。癌友團體呼籲政府和醫生團體別玩膽小鬼博弈,不要拿病患當籌碼。

更多新聞: 香港基本法23條三讀通過 「這些行為」通通觸犯港版國安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