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商討加薩情勢 拜登、納坦雅胡相隔1個月再次通話
拜登(左)、納坦雅胡(右)相隔1個月再次通話。(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剛剛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在當地時間昨(18)日進行一個多月來首次電話對談,兩人針對以巴局勢及拉法情況,和人道援助等議題交換意見,不過細節尚未公佈。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人工智慧熱潮! 科技股領漲下美股開高

據外媒《CNN》報導,白宮指出,兩國領導人在談話中談論了兩國關係中出現緊張局勢的關鍵,包括向加薩提供更多人道主義援助的必要性,以及以色列將在拉法採取的行動等。

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指出,拜登也在談話中對納坦雅胡的拉法計劃表示「深切擔憂」。拜登也要求納坦雅胡,應該派出一個由軍事領導人組成的高級代表團,前往華盛頓進一步討論相關事宜。

納坦雅胡隨後也發出聲明說,他已經告訴拜登,以色列致力於實現在加薩的目標,不過也會向該地提供必要的人道援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普丁連任俄羅斯總統 美國務院怒批:極不民主「不發賀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