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GTC秀AI超級晶片 雲達、緯創入列供應商
輝達創辦人黃仁勳。(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AI晶片大廠輝達18日在美國舉辦GTC技術大會,代工廠廣達旗下雲達與緯創被列為新款超級晶片供應商。雲達宣布在GTC展出基於輝達MGX架構的系統和AI應用案例,布局生成式AI;緯創展示數位孿生平台,推動工廠與製造的數位轉型。

更多新聞: 買彩券中800萬!男大生All in「這檔ETF」驚人收益曝光:有望達百萬

資料中心解決方案供應商雲達科技(QCT)以「QCT NVIDIA MGX架構系統,加速邁入AI時代」為主題,參加輝達(NVIDIA)GTC技術大會,並宣布支援即將推出的NVIDIA GB200 Grace Blackwell超級晶片和NVIDIA GB200 NVL72,後者為專門為生成式AI(人工智慧)時代所設計的多節點水冷式機櫃規模平台。

雲達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與NVIDIA Hopper架構GPU(繪圖處理器)相比,全新公布的NVIDIA GB200 Grace Blackwell超級晶片可加速即時大語言模型推論速度30倍、降低總擁有成本25倍,並降低能耗25倍。

雲達科技總經理楊麒令說,隨著生成式AI導入各行各業,運用最新NVIDIA AI架構和科技打造的系統,將可協助雲達的客戶快速掌握商機,達到目標。

此外,緯創運用NVIDIA Omniverse軟體開發平台與NVIDIA Modulus架構,打造應用平台Wistron Foundation APP,並導入OpenUSD、NVIDIA CloudXR及物理深度學習等技術,來開發數位孿生(Digital Twin)應用,不僅可加速生產製造的數位轉型,也強化了預測未來生產場景的能力。

緯創指出,「優化當前生產流程」和「建立新的生產基地」,已成為緯創的首要任務,輝達Omniverse軟體開發平台協助緯創探索數位孿生的各項應用,有效制定擴產計畫。

緯創表示,Wistron Foundation APP是基於Omniverse所建構,若有多個工廠需要建置類似環境,無需從零開始,可以直接從Wistron Foundation APP抓取過往已建置的模型資料與服務進行擴充,快速建立虛擬工廠。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和碩股價漲停攻百元 童子賢:輪到搭順風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