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再攻西法醫院 院方:醫院恐成亂葬崗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以色列和「哈瑪斯」戰事持續,加薩最大的西法醫院日前再度遭攻擊,以軍聲稱擊斃了50名恐怖分子並起出大量武器,但由於醫院附近同時又是數千巴勒斯坦人的棲身之地,當局警告,醫院恐怕即將淪為亂葬崗。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基本法23條三讀通過 他分析:試圖進一步碾壓港人內心反抗意志

黑夜中陣陣槍聲響不絕於耳,加薩最大的西法醫院再度淪為戰場。以色列控訴「哈瑪斯」又把醫院當作恐怖基地,公布在醫院找到步槍衝鋒槍等武器的影片,並表示擊斃了50名恐怖分子,只是除了恐怖分子,這裡同時還是是數千加薩難民的棲身之地,院方警告,外界再不介入阻止以軍,醫院恐怕即將淪為亂葬崗。

3月19日,非營利組織「世界中央廚房」表示,由海上運來的50萬份餐點成功在北加薩分發,但對於加薩100多萬人饑餓人口來說根本是杯水車薪。

以軍再攻西法醫院 院方:醫院恐成亂葬崗

加薩人:「我們站著等了5、6、7個小時,但還是沒有排到(物資),情況很困難悲慘,沒有食物、沒有錢,情況每況愈下。」

海空運量緩不濟急,陸路運送卻又困難重重,大批物資不得其門而入。聯合國官員就警告,以色列阻擋物資進入加薩,將構成戰爭罪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發言人艾爾德:「太誇張了,有多少救命物資,離迫切需要的人如此接近,就在邊界的另一頭,有孩子被餓死、被渴死。」

全球饑餓監測機構警告,加薩半數人口正遭受「災難性」糧食短缺,加薩北部5月前即將爆發饑荒,若不立即停火並運送糧食,恐釀成大規模死亡危機。

以軍再攻西法醫院 院方:醫院恐成亂葬崗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加薩100%的人口,處於重大的嚴重糧食不安全狀態,整個人口被如此歸類至是史上頭一遭。」

先前各國在卡達的停火協商再度無疾而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這週將再次走訪沙烏地、埃及斡旋,就盼能早日達成停火協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際奧委會宣布 俄國、白俄羅斯選手禁止參加巴黎奧運開幕式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