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府一級主管出走再+1! 綠議員:高虹安團隊權鬥
新竹市行政處長吳皇昇確定3月底請辭(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兆康 新竹報導

竹市府再傳人事異動!行政處長吳皇昇確定請辭,離開竹市府回台中,市府證實傳聞,表示尊重個人生涯規劃。但從去年開始,就連續走了6位一級主管,高虹安上任才短短1年3個月,人事異動頻傳,也令外界擔憂,新竹市政是否能順利推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本法23條三讀是「香港最黑暗的一天」 民進黨:再次昭示一國兩制不可信

竹市府又有一級主管離職!行政處長吳皇昇確定請辭,離開新竹回台中,市府證實這個消息。新竹市副市長邱臣遠:「對於吳處長過去一年來對新竹市政府的市政的一個推動的付出跟努力,我們給予肯定;那同時對於吳處長休假,還有請辭的相關的一個程序,我們都尊重吳處長他個人的一個生涯規劃。」

竹市府一級主管出走再+1! 綠議員:高虹安團隊權鬥
新竹市副市長邱臣遠證實行政處長吳皇昇確定請辭。(圖/民視新聞)

但從去年開始,高虹安小內閣就異動不斷,先有前行政處長謝泊泓,因婚外情請辭,接著鬧出前副市長蔡麗清及前文化局長錢康明"被離職"風波,今年初前發言人徐千晴也離開,現在吳皇昇又確定走人,短短1年3個月,連續走了6位一級主管,竹市府高階主管流動率高,新竹政壇盛傳.吳皇昇走人,背後和市長秘書處有關?新竹市議員(民)劉康彥:「高虹安市長室秘書和吳皇昇不和,已經是新竹市政府內公開的秘密;吳皇昇的的離開,代表高虹安核心團隊權力鬥爭的結果,這也凸顯高虹安不但個人品德操守備受質疑,連領導能力也大有問題。」

竹市府一級主管出走再+1! 綠議員:高虹安團隊權鬥
高虹安用人爭議不斷(圖/民視新聞)

新竹市議員(時力)林彥甫:「對於高虹安市長她這個上任一年多來,就有這個多達五位的這個機關首長異動,那其實我們認為說確實會造成市政上推動的困難。」議員呼籲,市府要盡快讓人事穩定,才不會打擊基層士氣,但副市長邱臣遠說,不要捕風捉影。對新竹市副市長邱臣遠:「於這樣子不實的臆測,我們也希望外界不用過多的一個捕風捉影,因為這都無助於新竹市政的一個推進,我想新竹市政的一個推進,還是需要全體市民跟大家一起的努力。」新竹市府高階主管都「短命」,不斷換人,也是事實,加上高虹安本身官司纏身,也讓她的用人哲學,再度被拿出來放大檢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拚鄉長補選!柯文哲將進駐麥寮1週 美女發言人林子宇接「這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