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普丁5月訪問中國 預計將與習近平會談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根據5名消息人士說法,俄羅斯總統普丁5月將出訪中國,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這可能是普丁展開新總統任期後的第一個海外訪問行程。對此,克里姆林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表示,目前普丁有數個出訪行程在安排中,籌備性高層接觸進行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債殖利率下跌「能源股領漲大盤」 標普上漲「創歷史新高」

俄羅斯總統大選落幕,現任總統普丁毫不意外,以超過87%的得票率大幅領先定贏得大選。對此,美國國務院表示不會發賀電,更怒斥這是極不民主的過程。

據外媒《路透社》報導,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普丁將會在5月下旬訪問中國,計畫在歐洲之行後展開。

對此,中國外交部並沒有回應。克里姆林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則表示,目前普丁正在準備出訪行程並和幾位高層接觸,致於中國行,則在時間接近時會通知大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老公寓塌陷「2樓變1樓」 建管處要「罰所有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