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賺00940價差…他砸300萬秒後悔!崩潰問「如何停損?」網狂酸:韭是您
一名網友砸下300萬元買入00940,赫然發現自己搞錯ETF的觀念,崩潰問說「已經注定長期套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林庭蕷報導

高股息ETF掀起市場瘋買,元大金(2885)旗下元大投信所發行「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主打低門檻、月配息及1股10元的特色,吸引不少人申購,集資規模超過1700億元,對此,有一名網友透露砸下300萬元買入,卻赫然發現自己搞錯ETF的觀念,崩潰問說「已經注定長期套牢?」,貼文曝光後,被許多人開噴「沒搞清楚概念就敢出手,韭4您」。

更多新聞: 高息ETF旋風!00939掛牌飆「20萬張大量」 高點站上這數字
想賺00940價差…他砸300萬秒後悔!崩潰問「如何停損?」網狂酸:韭是您
台股大盤頻頻刷新紀錄,高股息ETF掀起市場瘋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以「00940現在如何停損,心情好糟」為題發文,他透露自己搞錯ETF的觀念,以為是上市之後才從10元開始買,沒想到是18日開始買到上市,「以一股10元計算,上市後如果沒有新資金進駐,幫這2000億資金抬轎,可以說是凶多吉少」,傻眼表示「本來的觀念是自己買自己就可以買到漲,沒想到是買完之後才上市等人抬轎」,已砸下300萬元的他,崩潰問說「請問現在該如何操作停損?放空其他類似的ETF嗎?或是已經注定長期套牢?」。

想賺00940價差…他砸300萬秒後悔!崩潰問「如何停損?」網狂酸:韭是您
原PO砸下300萬元申購00940,崩潰問說「已經注定長期套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搖頭回應「笑死人,買940本來就不該為了賺差價,到底懂不懂ETF?」、「韭是您,一根韭菜容易折斷,兩千億根韭菜根本折不斷」、「自己定期定額抬轎阿,整天只想別人的錢,你這觀念八成是想要短進短出,套利出來罷了」、「ETF本來就比較適合放長時間領股息的,如果只是為了短線賺價差,風險太高了!」、「高股息基金本來就是讓你存股不是拿來炒的,觀念都沒有在那邊跟著別人一頭熱」、「沒搞清楚概念就敢出手,韭4您」、「放長線唯一解,報酬也許會很可觀」。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被問「跟風上車00940」?486先生喊「我白癡嗎」曝原因網讚:一針見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