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偉大的外送員!夫妻檔體驗為獨居長輩送餐 網感動喊:很了不起的工作
Nina和Ricky日前收到社福機構邀約,擔任一日送餐大使,為獨居老人送餐。(圖/翻攝「我們倆Ricky&Nina」YouTube)

影音中心/陳映潔報導

台灣目前已邁入高齡化社會,有些長輩,可能會因為兒女工作忙碌的關係,無法及時關心他們的生活狀況,而有些獨居老人,則因為年紀較大、行動不便,生活無法自行打理,發生緊急情況時,沒有人可以協助就醫等,就相當需要相關單位伸出援手。嫁來台灣多年的中國籍YouTuber Nina,去年11月和老公Ricky收到社福機構的邀約,擔任一日送餐大使,為獨居老人、弱勢長輩送上便當,同時也會和他們聊聊近況,並記錄長輩們當天的生活狀態,以便社福人員掌握。

更多新聞: 新春持續送暖 燭善善心會15年假日送餐不停歇

Nina和老公Ricky,日前到嘉義參與了一場公益活動,在執行長孫士珊介紹下,兩人將為3名住在偏鄉的獨居長輩送餐,而在送餐的同時,也必須與長輩聊天,給予他們關懷和鼓勵,還需要拍照回報給機構的工作人員,記下當天的送餐日誌,方便社福人員更好掌握長輩們的狀況。其中一位獨居的朱阿伯,和他們分享,過去在其他人員送餐時,注意到家中屋頂漏水的問題,有記錄在當天的送餐日誌中,機構透過社會資源,讓屋頂漏水問題得以解決,且不需要收費,達到了輔助照護的作用。

一日社福外送員!1天僅3單送到天變黑 網紅夫妻:沒有想像中簡單

一名獨居的朱阿伯家中屋頂漏水被社福人員發現,因此得到社會資源的幫助,讓漏水狀況得以解決。(圖/翻攝「我們倆Ricky&Nina」YouTube)

最後Nina和Ricky送完3處地點,行程完全結束時,天色已經轉黑,兩人表示,雖然只服務了3個地點,但路途都較遙遠,且當地的巷弄非常多,因此他們也能理解,為什麼這些地區幾乎沒有其他外送平台提供服務。Nina與Ricky也提到,不管當日是什麼天氣,社福機構的外送員也都風雨無阻,天天為長輩們送餐,相當偉大,而對於這次的一日外送員體驗,Nina和Ricky認為不只是送餐,也可以對長輩傳遞關懷,對他們來說非常有意義。

一日社福外送員!1天僅3單送到天變黑 網紅夫妻:沒有想像中簡單

Nina和Ricky到送餐地後,因為太過偏僻且巷弄較多,開始能理解為什麼附近沒其他外送平台提供服務。(圖/翻攝「我們倆Ricky&Nina」YouTube)

影片經分享後,獲得許多網友讚賞與鼓勵,還有不少人分享自己的志工經驗,「這種送餐志工我也當一年多了,而且是365天都送中晚兩餐的,只要時間能配合的上都能加入喔」、「這真的是很有意義的事, 讓在異鄉打拚的子女可以知道家中長輩有飯吃~~」、「看了很感動,這社會有些人是默默地用他自己的方式去關懷人,也謝謝你們讓我們認識了這群有愛的天使」、「在這個老齡化社會,真的有很多需要關心的獨居老人,推廣這樣的善心活動真的很有意義」、「好溫暖的活動,為獨居長者送餐真的是很了不起的工作」。

更多新聞: 國際扶輪3523地區 新春與長者共餐送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