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就是鄉民!港妞曝童年看「台灣論壇、PTT」 網掀共鳴:時代的眼淚
茶里表示,小時候的她愛看台灣論壇和PTT,還分享了很多鄉民梗,讓台灣網友紛紛陷入回憶殺。(圖/翻攝「茶里」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擁有42萬粉絲的香港圖文作家茶里,目前已經在台灣生活6年,常在頻道上透過動畫分享來台前後的差異。近期茶里透露,6歲時她就從網上認識台灣,甚至很愛瀏覽台灣論壇、PTT,還說了許多鄉民梗,讓台灣網友看後引起共鳴,紛紛陷入回憶殺。

更多新聞: 吃防腐劑?53歲蘇慧倫「10年長一樣」婚紗照曝光 超頂身材迷暈網

茶里透露,由於個性內向,童年幾乎都是在網路中度過,記得6歲時,她從網路上看到以台灣為背景的動畫後,開始對寶島產生很模糊的認知,後來在多數港台合併伺服器的網路遊戲中,她接觸到不少友善的台灣人,對這片土地產生好奇心,到網路搜索「台灣」,並開始習慣瀏覽台灣論壇和PTT,甚至化身成鄉民。

小時候就是鄉民!港妞曝童年看「台灣論壇、PTT」 引網共鳴:時代的眼淚
茶里透露,小時候透過港台合併伺服器的網路遊戲,認識到不少友善的台灣人,讓她對寶島產生強烈的好奇心。(圖/翻攝「茶里」YouTube)
中學後,茶里依舊很內向,變得喜歡看巴哈姆特論壇和YouTube,由於網站充斥著不少台灣迷因,讓她意識到,從小對台灣的認知,其實都只是冰山一角。過後茶里接觸了台灣偶像劇和鄉土劇,儘管劇情無厘頭,但由於其好笑的劇情,和部分港劇有異曲同工之妙,所以讓她覺得很有親切感。

小時候就是鄉民!港妞曝童年看「台灣論壇、PTT」 引網共鳴:時代的眼淚
茶里表示,她覺得台灣的鄉土劇,讓她很有親切感,因為裡面無厘頭的劇情,和部分港劇有異曲同工之妙。(圖/翻攝「茶里」YouTube)

茶里表示,雖然她小時候是從網路了解台灣,但她相信,網路某些訊息,並不代表現實也是如此,並幽默表示:「不然光看網路的話,我會以為台灣是一個人可以在車旁邊飛、要用生命去做報告、遇到問題只要大聲就能解決的地方。」網友看完影片後,紛紛陷入回憶殺,「不愧是6歲開始接觸網路,字裡行間透露出鄉民的氣息」、「看到這篇,童年、青年、中年的回憶都回來了」、「茶里居然知道PTT鄉民梗欸,太厲害了,還有台灣論壇真是懷念啊!時代的眼淚。」。

更多新聞: 好犧牲 ! 小薰妖豔上陣「布料愈來愈少」 自曝 : 現實生活真的沒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