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股息ETF話題火熱! 謝金河:ETF未來規模上看3兆
高股息ETF話題火熱!謝金河:ETF未來規模上看3兆(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陳妍霖 吳俊德 台北報導

''2024財訊財富管理大獎頒獎典禮''在台北晶華酒店盛大舉辦,不過因近期高股息ETF話題太火熱,這場典禮也聚ETF話題,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說,00940的現象就是告訴大家,台灣大浪來臨,ETF未來規模上看3兆。

更多新聞: 朋億旗下銳澤第2季設立日本子公司 因應客戶需求

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00940的現象,告訴大家什麼意思呢,台灣大浪來臨。


高股息ETF話題火熱! 謝金河:ETF未來規模上看3兆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及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出席''2024財訊財富管理大獎''頒獎典禮(圖/民視新聞)


出席''2024財富管理大獎頒獎典禮'',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上台致詞,一開口就是''00940'',因為高股息ETF,掀起全台狂熱,也讓這場典禮都聚焦ETF話題。

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這一次去開戶的人,都是股票市場沒有開戶的新手,和尚也來了,過去從來不理財的民眾,他開始理財了,這一次的錢潮所造成的大浪,比上一次1989年,股票12682台灣錢淹腳目,有過之無不及。

謝金河形容,錢潮真的來了,因為00940還沒上市,罕見點燃ETF旋風,甚至還有人沒買到,直接狂掃00939、00941,散戶一窩蜂,借貸也要買,光00940和00939這兩檔的吸金規模已經衝破2200億,瘋狂現象,引發政府緊盯。


高股息ETF話題火熱! 謝金河:ETF未來規模上看3兆
高股息ETF話題火熱!謝金河:ETF未來規模上看3兆(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包括網紅行銷的規範,資訊揭露的規範,以及不能宣傳利率,那我想這個ETF,這個所佔的股票的市值的比例,目前有逐漸增加的趨勢,最重要是讓大家知道,每一個投資都有風險。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強調,ETF短線過熱並不是好事,金管會和公平會聯手,最慢6月底前,規範會出爐,避免投信廣告過於誇大不實,用高利率誤導投資人。


更多新聞: 築間2023年營收獲利再創高 每股擬超額配9.5元股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