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合體! 吳念真變關公.孫翠鳳演扒手"當眾行竊"
綠光劇團與明華園總團21日舉行策略聯盟記者會,合作推出「押解」、「散戲」雙戲套。(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陳佳侖、李澤民   台北報導

綠光劇團吳念真與明華園總團的孫翠鳳,兩大劇團台柱今天一同辦記者會,兩人還當場尬起戲來,替對方的新劇加持,但其實這場記者會上週就要舉辦,卻因為吳念真確診,臨時喊卡,他也透漏,當時一度住進加護病房,現在已經順利康復!

更多新聞: MV衝破七百萬點擊!《明日之星》曾瑋中苦熬多年因〈必巡〉成抖音神曲爆紅 感動曝:十年等到一首代表作

無敵小生孫翠鳳演起扒手有模有樣,但她自嘲自己只有被扒得分,台灣名導吳念真更搖身一變化身包公。

明華園總團台柱 孫翠鳳:「包大人的月牙,這個一上去呢,等一下包大人就上身了,你們有什麼冤情,可以找吳Sir談。」


世紀合體! 吳念真變關公.孫翠鳳演扒手"當眾行竊" 
導演吳念真演包公。(圖/民視新聞)

貼上月牙、掛上大鬍子,吳念真飾演包公中氣十足,但其實一個禮拜前他才因為確診住進加護病房。

導演 吳念真:「塞一塞以為是感冒,拖到有一天從南部工作回來,已經不行了,血氧降到89到90,我太太就把我送到急診室住了八天,因為白血球一直沒辦法降下來,今天回去檢查沒問題了!」
與明華園總團跨界聯合舉辦記者會,也不忘向粉絲們報平安,而上個月才剛完成大型戶外歌仔音樂劇的孫翠鳳,身體也出現狀況。

明華園總團台柱 孫翠鳳:「1624的時候就發病,然後那時候我們都是,責任心很重的人,都覺得小小的咳嗽,大概就是感冒,但是沒有想到一到了現場,然後就開始從沒有聲音,一點都沒有聲音,是我自己嚇到。」
無奈地說演歌仔戲40年來,第一次遇唱到沙啞,兩人都是屬於一上戲台,就會投入滿腔熱血的性格,讓他們決定將台灣經典文學"押解"以及"散戲"搬上大舞台。

世紀合體! 吳念真變關公.孫翠鳳演扒手"當眾行竊" 
台灣經典文學"押解"以及"散戲"搬上大舞台。(圖/民視新聞)

明華園總團台柱 孫翠鳳:「我們在散戲裡面有提到,能夠留下來的,以後我們就會說它是傳統,所以歌仔戲的職人,其實他本身就是,一直在跨界,他不只演小生、小旦,他是生旦淨丑,他通通要會。」
導演 吳念真:「任何表演工作者或表演團體,他在經歷過所有的磨難之後,我覺得他能夠存在,一定有他的必然價值。」

藉由互相交流創新,希望大家更了解台灣不同時代下的回憶與故事。

更多新聞: 愛莉莎莎PO傳票回應了!「看新聞才知道」案件進度曝光:我也很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