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跟著白沙屯媽祖走13年!香燈腳淚曝原因 網被感動喊:眼淚用噴的
白沙屯媽祖進香走13年,香燈腳(左)淚曝原因。(合成圖/取自「小象愛出門」IG)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為期9天8夜的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活動登場,「粉紅超跑」與後龍山邊媽合轎,於18日凌晨1時11分起駕出發。YouTuber「小象愛出門」這次也有到場參與,並開自己的車進行「累了請上車」,她透過IG分享了一位香燈腳的故事,經過聊天才知道,這位阿伯是妻子過世後才開始走,今年是他第13年參加,談及自己的妻子,這位阿伯還是忍不住落淚,「還好媽祖救我的,要不然走不出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席國防秘密會議要出示切結書、交手機 馬文君不認被告變法官:是這2人告的

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活動每年都會吸引大批信徒參與,有許多YouTuber也會透過影片分享自己參加的歷程、心情。YouTuber「小象愛出門」先前便有做過白沙屯媽祖進香的相關影片,她今年也有參與,並且開了自己的車進行「累了請上車」。

「小象愛出門」昨(20)日也用影片分享了一位香燈腳阿伯的故事,兩人在閒聊時,這位阿伯透露,自己已經走了13年,之前才幾千人,現在有20萬人,真的不好走。

當被問到為什麼會走時,這位阿伯深呼吸了一口氣說到,因為老婆往生,對年(亡者往生滿1年的日子)之後才開始走,他提到,自己是當地(白沙屯)人,「就陪媽祖回娘家的意思啦」。

阿伯講到一半的時候忍不住落淚,並且說「媽祖你在走路祂會陪你聊天」,隨後他還反虧「小象愛出門」說「上錯賊車了」。這位阿伯透露,自己年紀已大沒辦法走全程,而且還要上班,他也很慶幸可以參加活動,「還好媽祖救我的,要不然走不出來」,而小象則握著阿伯的手說,「大哥我一定要跟你握個手,我跟你感受一樣,真的。」

該段影片一出,網友也都被感動地說,「我直接哭了」、「大哥真性情耶!讓人淚用噴的,相信他的老婆在另一個世界,也能感受到老公對他滿滿的愛」、「大哥嘴角的抽動,我眼眶直接紅了」。




更多新聞: 冷氣團減弱!各地將「熱暖如夏」高溫飆35度 林嘉愷曝:這天再轉濕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