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1科系碩士畢業「月薪37K」快哭出來!學長抖大料:整個業界一樣
近期有一名台大校友分享,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藥廠品管,薪水只有37K加年終2個月,他非常不滿意,認為自己讀到碩士,卻只有領3萬多元。(圖為台大/翻攝自國立臺灣大學臉書)

生活中心/巫旻璇報導

多數人認為只要頂尖大學畢業後,從求職到投入職場後的發展,總會比一般人還來得有優勢。不過近期有一名台大校友分享,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藥廠品管,薪水只有37K加年終2個月,他非常不滿意,認為自己讀到碩士,卻只有領3萬多元,沒想到貼文曝光後,卻意外釣出台大碩士生物科技研究所畢業的學長回應,猜測原PO也是同系所,「我自己第一份工作也只領38K,學歷不等同薪水。」

更多新聞: 大蛇丸終結母胎單身!女友竟是「空軍神正妹」…慘被分手原因超震撼


台大1科系碩士畢業「月薪37K」快哭出來!學長抖大料:整個業界一樣
多數人認為只要頂尖大學畢業後,從求職到投入職場後的發展,總會比一般人還來得有優勢。(圖為台大/翻攝自國立臺灣大學臉書)


有網友近日於《Dcard》指出,自己26歲從台大碩士畢業,第一份工作錄取藥廠品管,月薪僅37K、年終2個月,他愈想愈難過,覺得讀到碩士,月薪卻和學歷不成正比,「我好廢!這個薪水真的哭。」不少網友看了原PO的心境,勸他把目標放遠點,不要急著找新工作,可考量現在工作的薪資漲幅及未來發展性,37K是在該間公司所擔任職務的價值,在其他的公司不見得也是如此。


台大1科系碩士畢業「月薪37K」快哭出來!學長抖大料:整個業界一樣
有網友表示,自己從台大碩士畢業,第一份工作錄取藥廠品管,月薪僅37K、年終2個月,他愈想愈難過。(圖/翻攝自dcard)


不少網友看了貼文後,奉勸原PO目標放遠點,不要急著找新工作,可考量現在工作的薪資漲幅及未來發展性,37K是在該間公司所擔任職務的價值,其他公司不見得也是如此。此外也釣出另一名台大生物科技研究所畢業的學長表示,他的第一份工作也是在藥廠,薪水只領到38K,且面試每間公司都開差不多的薪水,公司人資甚至說38K還比同行高,「我們聽過碩畢領32K的,研究所的氛圍是有人找到4萬薪水的工作,就會讓人羨慕,因此學歷不等同薪水。」

更多新聞: 王思佳「直播沒開濾鏡」判若兩人!41歲真面目「變老媽布蘭妮」網嚇爛:有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