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野水牛昔追人車 整群18頭移居台東長濱
新北野水牛曾暴動追人車,18頭全移居台東長濱。(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李育翰 台東報導

還記得去年在新北市,到處追人追車的水牛群嗎,牠們移居了。今年一月台東"南溪部落"社區發展協理事長,與新北高灘處達成協議,將18頭水牛移到台東長濱飼養。原本野性相當強的野生水牛,到了廣闊的東海岸後,不再追人,水牛的個性也逐漸溫馴起來。

更多新聞: 水牛界之光!泰國稀有白水牛爆紅 獲總理賽塔接見

草地上十幾頭水牛,乖乖吃草,乖巧溫馴的模樣,一月份時這群水牛,落腳到台東長濱鄉,廣闊的草地,自在活動,看起來相當適應生活。台東縣議員簡維國:「我們上去看的時候,牠的野性已經收斂很多,跟看到我們去,看牠的時候,一開始是有點緊張,可是過了大概五分鐘之後,牠接受說我們去,看牠沒有惡意,牠就會跟我們和平共處」。

新北野水牛昔追人車 整群18頭移居台東長濱
18頭水牛從新北移居台東長濱。(圖/民視新聞)

去年中旬,這群出現在新北市樹林鹿角溪一帶的水牛,對著在河濱邊的單車騎士,瘋狂追逐,就怕水牛會做出脫序行為,今年一月台東長濱鄉南溪部落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與新北高灘處達成協議,領養這些水牛。牛群來到東海岸後,穿上鼻環,打上耳標,強悍的野性,收斂許多。台東南溪部落發展協會理事長石清榮:「因為新北市的牛變野牛了,那個主人是把它放棄掉了,由新北市政府來負擔管理這個牛群,在這個野放的牛群沒有人管理當中,因為會傷害到遊客,看到他們的一個,要抓牛的計畫案,我們就跟他們做聯繫,就允許我們抓這個野牛」。

新北野水牛昔追人車 整群18頭移居台東長濱
新北野水牛舉家搬遷到台東。(圖/民視新聞)

台東縣議員簡維國:「那假設這些水牛到來之後,也許能夠讓一些梯田復耕,然後用水牛來當成耕田的這個義用牛,也許不只是能夠生產很有趣味的稻米,也能夠帶來觀光的收益」。由於長濱鄉一邊是海岸山脈,另一邊是久未耕作的梯田,當地農業處及議員也希望,水牛們不只可以幫助農民,讓荒廢的梯田復耕,也能創造獨特的田園風貌,增加觀光收益,一舉兩得。

更多新聞: 國際貓熊日 莫斯科動物園貓熊吃竹子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