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惡霸行為日漸囂張 英外相:若台海遭封鎖將導致「全球經濟災難」
前英國首相、現任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David Cameron)。(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前英國首相、現任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David Cameron)接受澳洲媒體訪問時指出,當前的世界比數年前更加危險,全球國家間的衝突不斷,且還要面對中國「無邊界感」的擴張計畫,另外,中國不斷威脅台灣,卡麥隆示警「若台海遭到封鎖,恐會導致全球經濟災難。」



更多新聞: 新聞觀測站/台海危機?美軍協防?前美國防官員胡振東專訪全說了

卡麥隆轉任英國外交大臣後,前往澳洲訪問,21日接受澳洲廣播公司(ABC)專訪時提到,全球儀表板不斷閃爍著危險的紅色燈號,世界局勢比起數年前還要來的更加緊張、險峻,其中面對中國的擴張計畫,也是格外受到西方國家的關注。

卡麥隆指出中國近年來強勢且獨斷,這也讓英國警覺必須和理念相近的國家來往,例如澳洲,卡麥隆提到,他指出,澳洲、英國、美國所締結的「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可能在印太區域成為對中國野心的關鍵威懾力。對英國而言,參與AUKUS的目的不僅僅是出於對帝國偉大榮耀的妄想,而是因為印太區域的穩定關係著全球的繁榮。

卡麥隆表示,中國在習近平的領導下,不斷隨意在國土分界線挑戰他國,例如印度邊境、介入南海戰爭,並通過「國家安全法」來限制香港人民的自由和公民權利。其中對台灣的軍事威脅更是日漸增加,中國稱在台海的軍事行動是為必要性的,卡麥隆示警,一但台海周邊出現類似「封鎖」的狀況,不僅僅是台灣,恐讓全球經濟迎來災難性的變化。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紐西蘭外長會王毅「對台海緊張表達擔憂」 外交部:肯定並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