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剴剴案專報藍議員缺席流會! 戴錫欽挨轟不中立「爆吼」畫面曝
國民黨台北市議長戴錫欽。(圖/翻攝自臺北市議會官方YouTube)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台北市議會今(22)日下午召開臨時會,原定針對「剴剴案」及「台智光案」,要求台北市長蔣萬安赴議會進行專案報告,但由於國民黨議會黨團集體缺席「技術性杯葛」而流會。這讓綠營議員李建昌痛批,國民黨議長戴錫欽不中立、偏袒;而戴也罕見動怒拉高分貝爆吼,「我偏袒什麼了、我哪裡不中立你告訴我?」

更多新聞: 壓案成性?昔拿善款「搓掉」虐童事件?綠議員批兒盟:內控有問題!

戴錫欽表示,支不支持開臨時會有各自的看法,國民黨團昨天、前天就有請市府針對剴剴案提出專案報告,也送到了市議會;但國民黨議員集體缺席,經2時15分、2時30分兩次延長,依然沒有達到過半的開會人數,因此宣布流會。

快新聞/「剴剴案專報」藍議員缺席流會! 戴錫欽挨轟不中立「爆吼」畫面曝
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簡舒培。(圖/翻攝自臺北市議會官方YouTube)

戴錫欽指出,各黨團希望透過臨時會加速召開專案報告,市府體察民意針對要求,預設今天可能會成會,把專案報告提早送到議會來,這有什麼問題?

但李建昌回轟議長不中立及偏袒,還讓國民黨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來現場壓陣,戴錫欽罕見動怒回嗆,「你現在到底要質疑什麼?市府體察民意,把報告給你,你說清楚我偏袒什麼了?我哪裡不中立,你告訴我?我作為主席哪裡不中立了?士可殺不可辱,我哪句話偏袒國民黨團?」

約莫下午2時39分左右,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簡舒培,看到國民黨議員進入議場後便試探性詢問,「現在國民黨出席了,那臨時會要開始嗎?」藍營議員陳炳甫表示,已經宣布流會了。

簡舒培無奈笑回,所以國民黨市議員被放出來就對了?明明人就在議會,不進來簽名開臨時會,讓它流會,國民黨真的太可惡了!

戴錫欽隨後宣布,現在就是談話會的模式進行,按照剛剛大家登記的部分,先請民眾黨市議員張志豪、陳宥丞、黃瀞瑩、林珍羽發言,總共12分鐘。

更多新聞: 快新聞/社工赴衛福部提5訴求 工會秘書長訴委屈:每3天就有社工遭到身體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