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沒收質詢權風波未平 郭國文重申:慣例老早在立院就已存在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圖/郭國文國會辦公室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繼立法院本月15日爆發院長韓國瑜「沒收質詢權」的爭議後,今(22)日上午交通委員會質詢,22名立委中包含郭國文、黃捷、林楚茵共7名綠委改成書面引發討論。對此,郭國文表示,總質詢慣例老早在立法院就已存在,從前院長劉松藩、王金平迄今都是如此運作,為何到韓國瑜時,就變成卡韓、護韓戲碼,讓人感到遺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募款16天破300萬達標! 同濟中學校長感謝信曝光

郭國文透過自錄影片表示,關於這次質詢權被沒收的事情,主要關鍵的討論是就事不就人。就事的部分是慣例的討論是從何而來?哪一種觀念需要被保存?

郭國文指出,這次總質詢的慣例,老早在立法院中就已存在了,從劉松藩、王金平迄今都一直如此運作,包括以前國民黨立委,也是這樣子的方式遵循。

郭國文反問,為什麼到韓國瑜,因為他個人的錯誤,就扭轉變成卡韓、護韓的戲碼,這點他個人感到非常遺憾,如果從過去的慣例,不要維持的情況底下,也應該經過充分的討論,再來進行修改,絕對不是個人意志應該被決定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美術館收到炸彈恐嚇信!緊急休館半日 警方到場逐層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