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中綻放的百合花!  新品種海百合現蹤南極外海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海百合顧名思義就猶如海中勝放的百合花,棘皮動物中最原始、最古老的種類就是海百合,近日智利研究團隊公布影片,宣布在南極外海發現罕見的海百合新品種,十分可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養老院驚爆凶殺案! 2長者「各遭割喉、切腹」倒臥身亡

乍看像插滿羽毛的毽子在水裡游泳,又像海底綻放的煙火,其實牠是一種古老生物,因為長得像百合花,被叫做海百合。

海中綻放的百合花!  新品種海百合現蹤南極外海
海洋生物學家梅南德茲:「這個物種隸屬於海百合綱,通常被稱為海百合歸在棘皮動物門,是種較大家較不熟悉的棘皮動物。」

透過水下機器人的輔助,智利研究團隊首次在南極外海發現這罕見的海百合品種。海百合就和海參、海星、海膽一樣,也屬於棘皮動物門,不過卻資深許多,5億7000萬年前就生活在海裡。

海中綻放的百合花!  新品種海百合現蹤南極外海
​​​​​​​​海洋生物學家梅南德茲:「它用腕足進食,食物主要是浮游生物漂浮物質,這就是為什麼它被認為是濾食動物。」

猶如深海花園綻放的海百合,在古生代時曾盛極一時,如今盛況不在,只剩約600多種

更多新聞: 台男歐美大爆紅!1句話戲劇性改變人生 與美國「傳奇實況主」成黃金拍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