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遭恐攻伊斯蘭國宣稱犯案 白宮表態「襲擊畫面慘不忍睹」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昨晚發生恐怖攻擊,一家在城郊的音樂廳遇襲,釀成重大傷亡,消息傳出,各國紛紛表達譴責與哀悼,美國白宮更說襲擊畫面不忍卒睹,而普丁政敵納瓦尼的遺孀尤利婭,也要求將歹徒繩之以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養老院驚爆凶殺案! 2長者「各遭割喉、切腹」倒臥身亡

俄羅斯22號晚間驚傳恐怖攻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宣稱犯案,震驚國際,死對頭美國也直說襲擊畫面慘不忍睹。

莫斯科遭恐攻伊斯蘭國宣稱犯案 白宮表態「襲擊畫面慘不忍睹」
白宮發言人柯比:「這些襲擊畫面實在太可怕,不忍卒睹,我們的心當然都和受害者同在。」

國際社會也紛紛在社群貼文譴責,俄羅斯的好麻吉白俄羅斯,就痛批這場襲擊「令人髮指」,不論什麼理由,都無法正當化。普丁政敵納瓦尼的遺孀、尤利婭,同樣表達哀悼,並大聲疾呼務必抓到兇嫌,給他們相應的懲罰。

其實恐怖攻擊在俄羅斯可說層出不窮,2017年第二大城聖彼得堡地鐵自殺炸彈攻擊,就釀成16人死亡,64人受傷。2013年南部城市伏爾加格勒的火車站同樣遭爆炸襲擊。2002年莫斯科劇院人質事件,更是震驚國際,數十名車臣暴徒闖進莫斯科劇院,挾持850名人質,最終造成172人死亡,其中132名人質都都死於警方攻堅前祭出的催眠氣體。至於史上最慘重的,要屬2004年北奧塞蒂亞貝斯蘭中學挾持事件。

CNN記者(2004.9):「最後警方發動攻堅,超過330人不幸喪命,包括186名兒童。」

以往俄羅斯境內的恐攻,通常來自車臣和部分高加索地區的激進份子。但隨著俄羅斯介入敘利亞內戰,俄羅斯也成為「伊斯蘭國」IS的眼中釘,恐攻威脅進一步升高。儘管普丁政府不斷宣示,會保護好國民安全,如今看來,卻更像是空話。

莫斯科遭恐攻伊斯蘭國宣稱犯案 白宮表態「襲擊畫面慘不忍睹」
​​​​​​​​CNN記者:「現在(俄羅斯)大家都在問,政府是否真的在保護我們。」 更多新聞: 台男歐美大爆紅!1句話戲劇性改變人生 與美國「傳奇實況主」成黃金拍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