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政要狂PO照曝光行蹤 蕭美琴會立陶宛2位總統候選人
蕭美琴和「波羅的海三劍客」同框合照曝光。(圖/翻攝自帕維里奧尼斯X)

政治中心/楊喻晴、鍾能銘、吳俊德    台北報導

準副總統蕭美琴日前因私人行程赴美,隨後也轉往歐洲,本人很低調,但多名歐洲政要陸續PO出合照,曝光蕭美琴行蹤!除了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和多位挺台議員,立陶宛兩位總統候選人,更參加了蕭美琴的工作早餐會,其中反對黨候選人耶格林斯卡斯出席,也被認為代表將改變對台灣的態度!

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從美國轉往歐洲訪問後,行程保密低調,但還是被意外曝光了。立陶宛安全事務專家勞里納維丘斯,在臉書PO出與蕭美琴的合照,並透露其實蕭美琴在立陶宛,大多是不公開的拜會行程,他不會將其曝光,但他能說的是,蕭美琴從前一天,就已開始會晤多位立陶宛政壇的挺台人士,尤其,立陶宛朝野2位總統候選人,都參加了蕭美琴的工作早餐會,包括執政聯盟自由黨的查理瑪斯,及反對黨「以立陶宛之名」民主聯盟的耶格林斯卡斯,而他本人也很榮幸能參與其中。

歐洲政要狂PO照曝光行蹤 蕭美琴會立陶宛2位總統候選人
立陶宛兩位總統候選人都參加了蕭美琴的工作早餐會。(圖/翻攝自勞里納維丘斯臉書)

更對耶格林斯卡斯的出席感到驚喜,這代表反對黨也開始改變對台灣的態度!王定宇質詢外交部長吳釗燮,蕭美琴的赴歐行,除了捷克還會到其他國家嗎?吳釗燮表示不方便回答,但也透露蕭美琴是受到智庫的邀請到歐洲去訪問。

外交部長吳釗燮保密到家,畢竟蕭美琴此行可是非常低調,但立陶宛國會外委會主席帕維里奧尼斯,也PO出與蕭美琴合照,同框的還有愛沙尼亞國會外委會主席米克爾森、拉脫維亞國會外委會主席柯理和,去年曾訪台的「波羅的海三劍客」全到齊,還和蕭美琴疊掌打氣「為自由奮鬥」。

這篇貼文,還馬上被國際共和研究所駐波蘭主任沃利奇轉發,更附上和蕭美琴燦笑合照,說不能讓他們獨自炫耀,和蕭美琴會晤,表示自己很高興,日前能在波蘭首都華沙見到蕭美琴。

歐洲政要狂PO照曝光行蹤 蕭美琴會立陶宛2位總統候選人
國際共和研究所駐波蘭主任沃利奇。(圖/翻攝自沃利奇X)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說:「有些事情看破不說破,想必520就職會有一些驚喜,在蔡英文總統奠定的外交基礎下,未來美歐民主國家對台灣的支持,一定會繼續增加。」

綠委期待520有驚喜,事實上,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也發文,證實自己和蕭美琴會面。蕭美琴私人訪歐行,見到的重要人物,在一張張合照中曝光,也展現了台灣的外交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