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三越冷知識?電梯按錯樓「畫X可取消」實測片曝…櫃姐認證:長按沒用
台灣有許多百貨公司,新光三越也是其中之一。(示意圖/Pexels、翻攝Google Map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台灣有許多高樓層的百貨公司,裡面設有電梯供顧客使用,若不小心按錯樓層,一般長按該樓層按鍵就能取消。有網友分享百貨公司的秘密,其實新光三越的電梯「畫X」就可取消所按樓層,更當場拍片實測,釣出櫃姐認證是真的。

更多新聞: 愚人節要確欸!清心福全新品「珍珠白」內容物曝光…店員看傻:認真嗎?

原PO在Threads發文表示,若搭乘新光三越的電梯時按錯樓層,其實只要「畫X取消」就可馬上取消,但他每次告訴其他同學都沒人相信,決定親自拍影片證明。只見電梯1樓、B1樓層燈號亮起,他從右上畫到左下,再由左上畫到右下,畫了X型後「1樓」成功被取消;至於「B1」的燈號為何也同時熄掉,「是因為我到了開門了」。

新光三越冷知識?電梯按錯樓「畫X可取消」實測片曝…櫃姐認證:長按沒用
原PO畫了X型後,「1樓」成功被取消。(圖/翻攝Threads)

影片一出引發熱議,不少人驚呼「新光前店員居然不知道」、「太酷了!感覺有人會特意去玩」, 有自稱櫃姐的網友認證,「新光是這樣設計的沒錯唷,長按兩秒沒用」,其他網友也點頭說,「這是真的哈哈,上次一個維修電梯的說的,但他說不是每台都這種設計」、「我每次去都會跟朋友炫耀我會這招」。

新光三越冷知識?電梯按錯樓「畫X可取消」實測片曝…櫃姐認證:長按沒用
有網友表示,新光三越的電梯只要按兩次就可取消。(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也有人點出,「其實就是按兩次取消啊」、「電梯取消樓層按鍵不是長按五秒就是按兩次」、「我自己都是按兩下,跟畫叉的概念一樣,按鍵感應到兩次就會取消」。事實上,新光三越高雄左營店,曾在粉專分享「關於我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其中一點就是「電梯按鍵按錯,畫X或點兩下可取消」。


更多新聞: 日本無罩正妹大秀「核彈級猛料」!突公開「渾圓孕肚」千萬網崩潰:人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