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本法23條上路 全球反彈 倫敦民眾上街抗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條例,也就是所謂的基本法23條,已在昨天正式生效。基本法23條大幅提高國安犯罪各項刑期,最重的可判處終身監禁。國際社會也批評這項新法使香港失去自由。英國倫敦昨天有民眾上街抗議,表達不滿。

更多新聞: 一口接一口!台灣「這款零食」外國警犬狂嗑 吸76萬人朝聖:很識貨喔

示威民眾:「香港自由香港自由。」

英國外交部前,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布條再度出現,飄揚的旗幟中,好幾面寫著香港獨立。香港基本法23條正式上路,倫敦也出現示威群眾。

香港基本法23條上路 全球反彈 倫敦民眾上街抗議
​​​​​​​​​​​​人權組織"香港監察"創辦人羅傑斯:「新的國安法多出39項新罪行,伴隨而來的是極重的刑期,所以我們今天來示威,主要是反對新的國安法,抗議(港府)摧毀香港自由。」

示威民眾中,主張拯救香港政治犯的,戴上墨鏡和大口罩。要求沒收港共居英權和凍結港共英歐財產的,不敢露臉。事實上,即便是住在英國,覺得不安全的大有人在。劉祖迪就是其一。他因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遭香港政府通緝。現在流亡英國,卻總覺得被人監視。

香港基本法23條上路 全球反彈 倫敦民眾上街抗議
流亡英國港人劉祖迪:「我不覺得住在英國就很安全,因為這裡有很多中國間諜在活動,我以前還曾被假記者纏上,我覺得這些都是冰山一角。」

至於在香港,路人一聽到基本法23條這幾個字,要不搖頭說不知,要不低頭走閃,老人家搖搖頭,一言不發。不能說,這就是現在的香港。

更多新聞: 小蝦米吃大鯨魚?澳洲短吻鱷水中悠哉慢游 下秒慘遭惡鱸「一口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