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音樂廳遭恐攻逾百死 普丁3/24為全國哀悼日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遭恐攻,隨著搜索行動進行,已破百的死亡人數恐怕還會再增加,總統普丁宣布今天(24)俄國降半旗,哀悼死者,為全國哀悼日,而音樂廳附近設立的臨時悼念處,獻花人潮不斷,場面哀戚。

更多新聞: 一口接一口!台灣「這款零食」外國警犬狂嗑 吸76萬人朝聖:很識貨喔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郊區週五夜晚爆發恐攻,事發音樂廳已成焦黑廢墟,24號大批救難人員繼續搜救,想辦法先清走阻擋救援的殘屋碎瓦。

俄音樂廳遭恐攻逾百死 普丁3/24為全國哀悼日
​​​​​​​​​​​​莫斯科消防部門負責人基榭勒夫:「主要建築開個洞以便救援設備能進入,確保人員搜救能執行,目前已清走100立方公尺的建築殘骸。」

隨著搜索行動進行,罹難人數恐怕還會增加。而俄國調查委員會主席巴斯特金,人也來到音樂廳,勘查這俄國近20年來最致命恐攻現場、收集物證。本該寧靜休息的週末,成了舉國哀悼日。

俄國總統普丁宣布24號降半旗悼念死者,音樂廳附近設立的臨時紀念處,獻花人潮絡繹不絕,有人眼眶泛淚,有人講到罹難的孩童,情緒激動。

俄音樂廳遭恐攻逾百死 普丁3/24為全國哀悼日
俄國民眾:「這是一場影響整個國家的悲劇,大家工作、養大孩子,我還是在幼兒園工作的,無法理解為何波及孩童。」

目前還有人下落不明,家屬等待奇蹟出現。

更多新聞: 小蝦米吃大鯨魚?澳洲短吻鱷水中悠哉慢游 下秒慘遭惡鱸「一口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