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K攻擊俄音樂廳重創 嫌犯受審畫面曝光!

民視新聞/陳以庭、林昀嫻 綜合報導)

俄羅斯發生近20年來最嚴慘重恐攻,首都莫斯科近郊一座音樂廳週五遭數名槍手闖入掃射、投擲手榴彈縱火,造成至少140人死亡,超過150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分支、【呼羅珊伊斯蘭國】宣稱犯案,俄國總統普丁把矛頭指向烏克蘭,遭到烏克蘭嚴正否認。

更多新聞: 一口接一口!台灣「這款零食」外國警犬狂嗑 吸76萬人朝聖:很識貨喔

現場槍聲大作、民眾尖叫逃命,準備開演的音樂廳、成了恐怖分子屠殺現場。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近郊一座音樂廳遭數名槍手闖入掃射、投擲手榴彈縱火,超過百人罹難。直到第二天、成了廢墟的音樂廳還在冒煙,數百警消持續搜救。

ISIS-K攻擊俄音樂廳重創 嫌犯受審畫面曝光!
​​​​​​​​伊斯蘭國IS最活躍的分支之一、呼羅珊伊斯蘭國ISIS-K出面宣稱犯案,公布犯案當下畫面,路透社則透過數位鑑識證實影片真實性,美方官員表示他們掌握的情資證實指向呼羅珊,俄國內政部則發布聲明稱,已逮捕11人,包括直接參與襲擊的4名槍手,全是外國公民,其中部分是塔吉克人,塔吉克與阿富汗接壤,伊斯蘭國在當地相當活躍。俄國官媒在社群媒體張貼對嫌犯的審問影片,顯示有1名男子頭部纏著繃帶,滿臉鮮血,官媒指出,其中一名嫌犯透露,有人允諾支付50萬盧布,相當於新台幣17萬元,要他發動攻擊。

CNN記者錢斯:「這名嫌犯用不流利的俄語自白,宣稱是為了錢在音樂廳發動攻擊。」

俄羅斯也看似急著把人繩之以法,法新社報導,部分嫌犯24號已被帶到莫斯科法院,將接受審判。而且總統普丁心中的凶手,還有別人,直指烏克蘭有人接應嫌犯。

俄羅斯總統普丁:「他們(凶手)試圖逃到烏克蘭,根據初步調查烏國那側早有妥善接應,準備讓他們穿越俄烏邊界逃跑。」

ISIS-K攻擊俄音樂廳重創 嫌犯受審畫面曝光!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昨天莫斯科發生的事,很明顯普丁和其他垃圾想把責任推給別人。」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馬上反擊普丁是胡亂指控,普丁宣布全國哀悼一天,並誓言報復。儘管美國情資顯示,沒有理由懷疑不是呼羅珊犯案,但幕後凶手究竟是誰,還有待進一步調查。

更多新聞: 小蝦米吃大鯨魚?澳洲短吻鱷水中悠哉慢游 下秒慘遭惡鱸「一口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