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續攻加薩走廊 南部拉法也挨轟釀7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以色列國防部今天公佈攻擊加薩北部和中部的影片,聲稱摧毀了巴勒斯坦哈瑪斯組織的地道和軍事基地。位在加薩南邊的拉法,原本是加薩走廊中最安全的據點,但週日凌晨又遭以色列轟炸,造成七人死亡。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一口接一口!台灣「這款零食」外國警犬狂嗑 吸76萬人朝聖:很識貨喔

以色列國防部24號公佈空拍的作戰影片。聲明中,以色列國防部指出,以色列軍機在加薩北部和中部針對60多處地點展開轟炸。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使用的地道、軍事基地、軍事設備等,是這次任務的目標。位在加薩南部的拉法也遭以色列轟炸。

以色列續攻加薩走廊 南部拉法也挨轟釀7死
拉法居民:「我們差點逃不出來,因為到處都是落下的瓦礫,我們逃出來時感到難以置信,因為鄰居的家整個垮掉了。」

當地時間24號凌晨快2點時,以色列展開空襲。民眾從睡夢中驚醒,倉皇逃命。拉法是加薩走廊中最靠近埃及的城市。在以色列攻擊加薩之初,拉法被認為是最安全的地點,很多巴勒斯坦人從其他逃來避難。後來,以色列軍隊也下令巴勒斯坦人移到拉法。以巴戰事延宕至今,拉法已經不安全了。

拉法難民:「以色列軍機擊中鄰居的房子,我們棲身的房子也遭到損毀,我們差點死在裡面,這就是他們所說安全保障,他們把我們像貓一樣移來移去。」

以色列續攻加薩走廊 南部拉法也挨轟釀7死
拉法除了原本的居民外,還有一百多萬從加薩各地逃來的難民。以色列一口咬定拉法是哈瑪斯最後的堡壘,以色列要打地面戰。以色列表示,已有撤離百姓的計畫,但到目前為止,連以色列最親近的美國,都不知道拉法的撤離計畫為何。美國表示,打拉法地面戰將是個錯誤,會對流離失所的巴勒斯坦人造成更大傷害,可是,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已經放話,就算美國反對,以色列也要打到底。

更多新聞: 小蝦米吃大鯨魚?澳洲短吻鱷水中悠哉慢游 下秒慘遭惡鱸「一口吞」